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王立伟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1-02 11:52:00

  (记者 付永文)2017年12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研究讨论市政府领导班子2017年工作总结,听取市政府领导大调研工作情况以及分管领域2018年工作盘子,安排部署当前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转型项目建设年”部署,把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贯穿始终,牢牢扭住转型发展这一主线,科学谋划新一年经济工作,推动上马一批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牵引性强的大项目、新项目、好项目,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市政府领导李建国、李俊平、李安林、李月勤,市政府秘书长梁斌参加。

  会议指出,2017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班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骆惠宁书记对吕梁提出的“三件大事”要求,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战略,全市经济稳中向好、好中提质,由“疲”转“兴”态势持续向纵深发展,GDP、规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企业利润四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排名全省第一,国家林业局、扶贫办、教育部、国开行等部门相继在我市召开了一系列现场会。下一步,要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任务导向、典型导向、奖惩导向、考核导向,重点抓好脱贫攻坚、改革创新、招商引资、开发区建设、环境保护、转型项目和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吕梁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2018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牢牢扭住转型发展不松劲,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一要在项目建设上下功夫。要按照大、特、新、转思路,积极上马一批工业类转型大项目,不断延伸煤焦化、煤电铝材、白酒等传统产业链条,培育发展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二要注重发挥企业的转型主体作用。要鼓励支持企业以企招企、以企招商,引导企业在绿化一山、治理一沟、帮扶一个贫困村的基础上,再上马一个转型项目,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三要紧抓招商引资不放松。要重点在基金等资本的运用、科技和人才的引进、品牌招商平台的搭建、“六最”营商环境的创建四方面下功夫,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办好“数谷吕梁·智赢未来”、“世界酒文化博览会”、煤电铝材一体化、煤焦产业绿色发展等大型展会论坛,搭建世界级的品牌招商平台。四要持续推进市区“双十工程”建设。要研究确定新一年市区城建重点工程,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度,积极落实征收拆迁、规划选址、资金保障、土地调配等具体任务,为2018年开春如期开工打下坚实基础。五要大力推进教育科技文化事业发展。要以市区基础教育为中心,加快学校建设,抓好示范校改革,发展职业教育,加强学校管理,提升办学质量;要在科技、人才的引进上下功夫,加大对科技研发的投入;要围绕“当代吕梁英雄”,搞好宣传创作,凝聚发展合力,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