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17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工(党)委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李正印主持并讲话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1-02 14:34:00

   

  (记者 李雅萍)2017年12月29日,我市召开2017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工(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市委副书记张广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月生,市政协主席及在家的市委常委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孙伟等到会指导。

  会上,11个县市委书记进行了大会述职,2个县区委书记和4个市直工(党)委书记书面述职,之后进行了民主测评。

  孙伟代表省委组织部对我市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一年来,吕梁层层压实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主题教育特色鲜明,“三基建设”动手早力度大,抓党建促脱贫成效明显,城市党的建设打开了新局面。他指出,要按照省委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抓好党支部建设,压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

  李正印指出,一年来,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工(党)委书记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市委有关要求,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的工作职责,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抓党建主体责任意识明显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见到实效,“三基建设”全面加强,抓党建促脱贫扎实推进,党建整体水平明显提高。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地方和单位对抓党建重视程度还不够、一些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还不强、非公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党组织覆盖还不全、“三基建设”进展还不平衡、不少党员干部的能力和作风还不适应等问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切实加以解决。李正印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任务、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基层党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要求,自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精心谋划,科学部署,狠抓落实,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完善党建责任体系。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主责意识,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扛起抓党建的主责、首责、全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责,形成工作合力,把抓党建成效真正转化为发展成效。

  三要统筹推进“三基建设”,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要继续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穿基层党建始终,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拓展“三基建设”,做好抓党建促脱贫工作,突出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全市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

  四要狠抓干部能力培训,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要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增强领导干部执政本领建设的要求,全方位强化能力培训,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基层干部队伍。

  五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切实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要认真查找基层“四风”突出问题,健全完善转作风改作风长效机制,加大执纪问责力度,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李正印要求,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举措,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为全面推进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长;市直工委、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和孝义办事处党委书记;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和部分市级“两代表一委员”等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