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首家煤改电设备制造基地落户交城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1-03 11:45:00

近日,在交城县鑫升机械有限公司宽敞明亮的生产车间里,该公司与辽宁新晋商发展有限公司关于机械加工制造合作、与北京嘉洁能创投集团生产基地合作的签约及揭牌仪式举行。据介绍,该项目的落地标志着我省首家煤改电设备生产基地在交城正式投产。据了解,实施电能替代、推进城乡采暖“煤改电”工作,对构建以安全发展、高效发展、清洁发展为目标的现代能源保障体系,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基地由辽宁新晋商发展有限公司、交城鑫升机械有限公司和北京嘉洁能创投集团三方合作,投资30亿新建,是交城机加工产业转型发展的又一次跨越。

在签约仪式上了解到,辽宁新晋商发展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与交城县鑫升机械有限公司合作机械制造加工项目,将服务太重、太钢等大型企业设备配套制造,打造一个具有现代化管理水平的机械制造加工企业。同时,辽宁新晋商发展有限公司还将投资2亿元,与鑫升机械、北京嘉洁能创投集团三方合作建设北京嘉洁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煤改电设备交城生产基地,助力山西蓝天工程,并引进蓄热式电暖气、速热式电子设备、保温水箱等设备生产线,每年生产电取暖器3万台,保温水箱1万套,实现年产值2.5亿元。

煤改电工程项目是辽宁新晋商回乡创业的第一个项目,随后会陆续启动覆盖山西的移动电视项目、中能电力授权山西区域售电项目、视频监控DMTS工程项目,以及商会+三晋都市报社全面战略合作项目。

2017年3月16日,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工程启动大会在北京成功举行。作为参会代表的辽宁省山西商会会长、辽宁新晋商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任艳明,从那一刻起,就开始酝酿着“回家”的计划。此次,京、晋、辽三地三方企业的正式签约合作,成就了一段辽宁新晋商回乡创业发展的美谈。任艳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选择鑫升机械作为回乡创业路上并肩发展的伙伴,以及引进北京嘉洁能创投集团先进的项目合作,是新晋商回报家乡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回家’,不为索取,为的是家乡的天蓝、景美、人幸福。”

据介绍,该项目在交城落地,填补了全省热能项目空白,交城县委县政府将以此为新起点,加快经济发展步伐,力争把交城建成全省能源革命排头兵、转型发展示范县。 (任红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