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委宣传部多形式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1-05 09:45:00

  2017年,石楼县委宣传部紧紧围绕全县全年脱贫目标,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形式,积极作为,切实开展思想扶贫、精神扶贫、舆论扶贫,助力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思想扶贫,打牢思想基础。县委宣传部组织全县千余名科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深入所联系的贫困户家中,宣讲十九大精神、精准扶贫政策,传递县委、县政府决战脱贫攻坚的信心,鼓舞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志气;录制了《十九大政策暖人心》《精准扶贫政策》等音频资料,下发到全县各个行政村,利用854只“村村响”大喇叭广播,每天早中晚播放三次,切实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入村组、农户进行走访调查慰问,及时了解贫困户家庭困难情况,并结合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县各项扶贫政策,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开展“大宣传、大走访、大整改”活动,使扶贫政策宣讲阐释无死角。

  精神扶贫,增添精神动力。县委宣传部组织全县优秀文艺团队创作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举行专场巡演50余场次,进行精神扶贫,起到精神激励作用。深入挖掘身边道德典型、脱贫致富典型,动员全县各行政村开展“身边的正能量”“讲好石楼故事”“脱贫致富之星”等评选活动,典型示范引领,消除贫困群众“等靠要”思想和“庸懒散”陋习;拍摄微电影《身边的共产党员》,切实激发了全县干部投身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加强价值引领,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县各村评选“文明家庭”“五好家庭”,倡导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营造“勤劳光荣、懒惰可耻”的浓厚氛围。

  舆论扶贫,营造舆论氛围。充分利用县电视台、石楼政府网、石楼新闻网、“微石楼”、《石楼时讯》等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开设《砥砺奋进的五年》《聚焦脱贫攻坚、寻找石楼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等专题专栏,大力宣传党和国家有关扶贫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及全县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积极策划推送外宣选题,在《吕梁日报》石楼专版开设“脱贫攻坚看行动”“向贫困宣战”等栏目,并主动对接中央、省、市媒体对石楼脱贫攻坚开展情况进行报道,先后在《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山西日报》、山西广播电视台等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刊发重磅报道;充分利用县乡村宣传栏、文化墙、墙体标语等载体,积极营造脱贫攻坚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