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上下功夫“思”上动脑筋“行”上有举措
方山县掀起学习弘扬“红船精神”热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1-05 09:46:00

“我们新闻工作者要站在时代的前列,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用记者独特的眼光和对新闻的敏锐,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聚集全县脱贫攻坚,在基层、在一线,用笔头用镜头,发现挖掘‘红船精神’的生动实践和典型事例,助推全县学习弘扬‘红船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连日来,方山县掀起了学习弘扬“红船精神”的热潮,从县委中心组,到基层党支部,各级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红船精神”主题教育活动,谈感受、写心得、谋工作,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大力弘扬开天辟地、敢于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方山县委书记在日前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红船精神”会议上说:“‘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我们党立党兴国、执政兴国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精神支撑。”

为了扎实推进学习弘扬“红船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方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联合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全县学习“红船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并在时间上做了明确要求。要求全县各单位党支部要在2017年12月27日前向活动领导组办公室报送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方案;要在2017年12月份和2018年1月份分别向活动领导组办公室报送一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高质量信息;各乡镇、县直九大口要督促所属各单位党支部在1月5日前全部举行完主题党日活动,并汇总报回有特色的好的做法;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在1月5日前报回个人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心得体会;方山电视台、县总工会、团县委、县离退休干部党委、县城市社区管委会党总支部要按照通知要求,于1月8日前将各自开展主题活动的情况报回活动领导组办公室。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05个党支部召开了学习弘扬“红船精神”会议;49个单位在帮扶下乡点开展了“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把学习引向农村;有227名党员干部撰写了学习“红船精神”心得体会;共青团方山县委联合吕梁慈善机构开展了“弘扬‘红船精神’志愿关爱贫困留守儿童”2017年壹家人温暖方山温暖包发放仪式,为该县峪口镇、北武当镇的76名单亲、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了冬日的温暖。全县广大共产党员正在形成共识,凝心聚力,在“学”字上下功夫,在“思”字上动脑筋,在“行”字上有举措,学思结合,以学促行,把“红船精神”落实在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成为推动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