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村里喜事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1-05 10:01:00

  近日,中阳县武家庄镇武家庄村里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喜事一件连着一件。山西省江苏商会来到村里开展扶贫慰问活动,捐赠了七万元现金和慰问品。更让大伙高兴的是,武家庄村的贫困户们也迎来了首次“3X+4145”项目入股分红。

  “这段时间村里真是喜事连连,村里人都高兴得很。”武家庄村70岁的刘拴狗脸上笑开了花,“我家几辈人都住在村里,没想到还能得到那么多不认识的人的帮助,我们这些贫困户干劲儿也更足了,脱贫致富没问题。”对于未来的美好生活,刘拴狗充满了信心。在村子的另一头,收到山西省江苏商会赠送的慰问金和慰问品的贫困户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聊了起来:“这么冷的天,他们还大老远地跑来给咱们送上慰问金和米面油,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这些好心人,我们都非常感动。”

  据了解,武家庄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3户209人,目前未脱贫的贫困户有33户82人。前不久,山西省江苏商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专程来到武家庄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并为该村捐赠了七万元现金和部分物品。与此同时,在包村领导、帮扶单位和帮扶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通过“3X+4145”产业帮扶模式,将一年分红31.1万元全部发放到该村的每一位贫困户手中,为该村早日脱贫致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们一定会统筹安排、科学规范使用这批捐赠物资,确保其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同时,我们村干部一定会把村民的大小事放在心上,带领大家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为中阳县的脱贫攻坚战注入一份力量。”看到村民们脸上洋溢着的喜悦之情,武家庄村委魏主任露出了由衷的笑容。

  四面八方助脱贫,农民生活节节高。相信乘着“3X+4145”产业扶贫的东风,沐浴着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春光,武家庄村的喜事会越来越多,村民的生活也会越来越红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