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学习传达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李正印主持并讲话 王立伟 张广勇 郝月生出席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1-05 10:03:00

  1月4日,市委召开全市干部大会,学习传达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企业家大会精神。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传达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企业家大会精神特别是骆惠宁书记和楼阳生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广勇、郝月生等市四大班子其他领导出席会议。

  李正印指出,骆惠宁书记和楼阳生省长的重要讲话,政治站位高、概括经验准、工作谋划深、推进措施实,使全省广大干部进一步增强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经济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对2017年我省取得的成绩和转型发展强劲态势形成了共识,对我省经济工作中积累的三条宝贵经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我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具体路径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围绕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三大目标做好2018年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将骆惠宁书记和楼阳生省长重要讲话作为做好我市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重要遵循,总结好我市去年的各项工作,谋划好今年工作。

  李正印指出,2017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落实省委对吕梁抓好“三件大事”的指示要求,埋头苦干、锐意进取,脱贫攻坚持续形成战役攻势,确保了再战再胜;全市经济稳中向好、好中提质,几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在全省名列前茅;转型发展路径清晰,态势强劲;保障民生成效凸显,居民收入同步增长。全市经济转型发展格局已经形成,经济实现由“疲”转“兴”,正在走出一条具有吕梁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我市一批亮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全国林业扶贫现场会、全国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部署会、国家农发行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和全省“践行总书记讲话,深化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全省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推进会、全省加强“三基建设”现场推进会等重要会议在我市召开;吕梁投融资PPP模式、孝义公立医院改革等工作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

  李正印指出,2017年各项工作成绩的取得,根本上靠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靠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靠的是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

  李正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委确定的“三大目标”,科学谋划好2018年经济工作。突出抓好“六个结合”: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把生态建设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把深化供改与深化综改结合起来,把经济建设与改革创新结合起来,把经济建设与民生改善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与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结合起来。实施“十大战略举措”:实施大扶贫,兑现庄严承诺;实施大生态,建设美丽吕梁;实施大旅游,推动全域旅游建设;实施大数据,建设“数谷吕梁”;实施大转型,构建现代经济体系;实施大项目,筑牢产业发展基础;实施大民生,增强群众获得感;实施大改革,激发经济发展动力活力;实施大培训,加强干部能力建设;实施大党建,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李正印强调,全省企业家大会释放了充分发挥好企业家在转型发展中主力军作用的鲜明信号。全市上下要贯彻落实好全省企业家大会精神,要充分肯定各级各类企业和广大企业家在吕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贡献,进一步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培育造就吕梁优秀企业家队伍。要从环境建设、政策扶持、要素配套等方面全力支持企业家健康成长,让企业家勇于担当、投身转型,放心经营、放手发展,公平竞争、积极干事。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家队伍建设的领导,全面指导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定期研究解决企业发展涉及的政策问题和营商环境问题。各级政府要大力宣传各类涉企政策并推动落实,建立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和企业家制度,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水平。要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环境,形成重视企业家、关心企业家、培育企业家的良好氛围。

  李正印还就年初岁尾送温暖活动、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食品安全和煤、电、油、气、暖,春运安全保障、廉洁过节等相关事项作了安排和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