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
李正印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领导班子述职
王立伟 张广勇 郝月生参加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1-06 10:38:00

  (记者李雅萍)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5日,我市召开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领导班子述职。省考核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杨文章,省考核组副组长、省重大项目稽察办特派员张铁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市委副书记张广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月生,市政协主席等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杨文章指出,做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是省委、省政府对各市一年来工作成果的整体检验,也是对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工作实绩、工作作风的综合评价。全市广大干部要充分认识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重要性,紧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安排部署,切实增强做好考核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总结检验2017年工作,科学谋划2018年工作,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目标任务有效落实。考核工作要突出重点环节,注意把握认真总结述职、广泛听取意见、务实查访核验、做好测评评价等关键环节,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圆满完成集中考核工作。   

  李正印代表市委领导班子述职并作个人述职。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吕梁发展史上极其重要的一年。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吕梁视察,带来了党中央对吕梁革命老区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省委骆惠宁书记5次到吕梁调研,3次住村指导工作。这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市委认真落实省委对吕梁抓好“三件大事”的指示要求,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市委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持续部署推动,不断引向深入,全市形成了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持续发动脱贫攻坚“春季行动”“夏季攻势”“秋季会战”“冬季对标”战役攻势,压实主体责任,做足脱贫成色,凝聚帮扶合力,推进抓党建促脱贫,脱贫攻坚实现再战再胜。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发展。加快改造提升煤焦等传统产业。白酒产量增长40%,我市荣获“世界十大烈酒产区”称号。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大数据、煤电铝材等新兴产业。环保整改倒逼经济转型成效凸显。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抓,旅游人数和收入双双增长35%,高于全省8个百分点,我市荣获2017亚洲旅游产业年会“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奖。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首位,为全省经济增长作出积极贡献。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开发区、旅游景区、金融领域、电力体制、人才管理体制等一批事关全局的重大改革取得新突破。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创业。大力推进特色城镇化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社会事业发展水平稳步提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正风反腐,加强“三基建设”,加强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努力实现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这一年,我市一批亮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全国林业扶贫现场会、全国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部署会、农发行总行金融扶贫现场会和全省“践行总书记讲话,深化脱贫攻坚”现场会、全省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推进会、全省加强“三基建设”现场推进会、全省产业扶贫观摩培训会等重要会议在我市召开;我市投融资PPP模式、孝义公立医院改革等工作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这些成绩是全市干部群众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结果,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的结果,是四大班子领导团结努力和全市干部群众拼搏奋进的结果。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市还存在产业扶贫带动能力还不强、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占比还很低、一些干部能力作风还不适应工作需要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委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李正印强调,这次考核是省委、省政府对我市全年工作的全面检验,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盘点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反映全年工作成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务实的工作态度,接受省委、省政府的考核验收;要以这次责任制考核为契机,补齐工作短板,提高工作水平,进一步谋划好今年工作思路,持续推动吕梁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上,省考核组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有关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