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千名机关干部上街扫雪除冰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1-09 15:36:00

   天公作美瑞气来,玉树琼花白雪飞。18日,离石区四大班子领导与数千名机关干部一起走上街头,清扫路面的坚冰积雪,为确保道路交通顺畅、市民出行安全尽一份力。   

  天寒地冻仍然阻挡不了机关干部们扫雪的热情。在建设路、八一街、龙山路、货源街……到处可见扫雪干部职工的身影,到处都能看到热火朝天的场景。大家或手拿铁锹、或手拿扫帚,先铲起紧紧冻在一起的坚硬雪块,再把雪块拢成一堆,然后细心地刮净路面残留的坚冰,露出平整的路面。大家你铲我扫,干劲十足,为寒冷的街头展现了一幅幅暖人的画面。在他们的感染下,沿街各商铺店户的店主们也忍不住拿起工具,纷纷加入到除雪的队伍中来,过往的行人也不由地向他们投去满含敬意的目光。   

  据了解,随着2018年第一场大雪的如约而至,离石区银装素裹,分外妖娆。但是深厚的积雪和湿滑的道路给居民的出行带来很大不便。为了方便市民出行,结合近日开展的以弘扬“红船精神”为主体的主题党日活动,离石区领导带头上街开展清扫积雪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践行“红船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奋战”,机关干部已将建设街、八一街、永宁东路等多条主要道路清扫干净,恢复了道路的本来面目,地上没有了冰冻,路面也不再湿滑,确保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走在刚刚清扫过的人行道上,市民刘小红欣慰地说:“比起早上送孩子时,现在路好走多了。”(郭雪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