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副会长郭长江一行赴临县慰问困难群众
张建欣 李正印一同慰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1-10 15:47:00

  (记者 李雅萍)19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郭长江一行深入我市临县白文镇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为困难群众送来新年的问候。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红十字会会长张建欣,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郭立,市委书记李正印,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震威一同慰问。 

  郭长江、张建欣、李正印一行冒着严寒,先后深入临县白文镇徐家沟村贫困户张桂明、郝喜全、郝乃明、郝花连、张谈庆、王福照等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情况。郭长江代表中国红十字会送去装有棉衣、棉被、毛毯、米、糖等物资的红十字家庭包,张建欣和李正印也分别将省、市慰问金送到了特困户手中,被慰问群众连声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红十字会送来的温暖。郭长江一行鼓励贫困群众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爱心力量帮助下,过上幸福美满的日子。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中国红十字会每年在元旦、春节期间集中对困难群众进行人道救助的一项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该活动自1999年起组织开展以来,募集款物逐年增加,受益人群逐年扩大,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已经成为中国红十字会履行人道职能、保障和服务民生、推动和谐社会建设的品牌。 

  据了解,在今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中,我市临县、石楼、兴县3个贫困县将有近5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受益。救助物资和救助金将通过省市县红十字会、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农村第一书记一对一送到每一户贫困家庭手中,确保特困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