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行业协会、企业家座谈会 王立伟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1-11 11:20:00

  (记者 付永文)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1月10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行业协会、企业家座谈会,传达贯彻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企业家大会精神,认真听取各行业协会、广大企业家意见建议,为即将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做准备。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梁斌,全市10大行业协会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副市长通报了2017年全市经济工作。与会人员围绕行业发展、市场趋势、产业转型以及需要破解的难点问题等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开展万名干部入企服务,在全省形成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大氛围,也为各类企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营造了良好环境。特别是吕梁经济发展由“疲”转“兴”,国内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企业利润等主要经济指标领跑全省,转型发展呈现强劲态势。作为经济建设第一线的广大企业感同身受,经营状况明显好转,自身结构明显改善,也进一步坚定了转型升级的信心决心。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立伟指出,行业协会、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是改革创新的主力军,肩负着推动我市转型发展的历史重任。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我市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战略,全市经济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这既有大宗商品市场回暖的因素,也是结构调整不断累积的结果,更与广大干部群众与企业家干事创业密不可分。尤其是广大企业家紧跟时代步伐,抢抓发展机遇,精神风貌明显提升,企业活力有效激发,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立伟强调,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吕梁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各行业协会、广大企业家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牢牢扭住转型发展不松劲,着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吕梁转型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争取更大成绩。一要发挥转型主体作用。要按照“一企一业一项目”部署,引进科技、资本、人才,积极上马转型项目,通过技术升级、产品升级、企业升级,拉长产业链条,激发内生动力,推动我市建立起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支撑多元、布局合理、链条高端的现代产业体系。二要助力开发区建设。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抢抓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机遇,优化生产要素配置,主动向开发区集聚;特别是各级政府部门、行业协会要发挥引导和激励作用,加快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营造“六最”营商环境,为企业家投身“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建设提供更好保障。三要担当招商引资排头兵。要有世界眼光,依托优势产业项目,以企招商、以商招商,举办世界级的展会论坛,搭建品牌招商平台,展示人生价值。四要尽社会责任。要发挥吕梁企业家富而思源、回报社会的优良传统,贯彻落实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战。同时,各行业协会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行业发展,促进行业自律,当好政府参谋,凝心聚力不断提高我市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