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李正印主持并讲话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1-11 11:21:00

  (记者 李雅萍) 1月10日,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全市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独特优势,努力做好今年和未来五年经济工作。市领导李建国出席。李建国向党外人士通报了2017年全市经济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市工商联主席梁来茂、民革市委会主委刘继隆、九三学社市支社主委薛爱平、民盟市委会主委高永安、民建市委会主委李慧义、民进市委会主委李媛、农工党市总支主委马卫军、无党派人士代表任永晨分别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并分别就我市脱贫攻坚、“三农”工作、区域协调发展、文化旅游业发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核桃和白酒产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正印说,大家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体现到今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中。

  李正印指出,2017年是吕梁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吕梁视察,带来了党中央对吕梁革命老区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省委骆惠宁书记5次到吕梁调研,3次住村指导工作。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市委认真落实省委对吕梁抓好“三件大事”的指示要求,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持续发动脱贫攻坚“春季行动”“夏季攻势”“秋季会战”“冬季对标”战役攻势,脱贫攻坚实现再战再胜。扎实推进转型发展。加快改造提升煤焦等传统产业。白酒产量增长40%,我市荣获“世界十大烈酒产区”称号。文化旅游、大数据、煤电铝材等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旅游人数和收入双双增长35%,高于全省8个百分点,我市荣获2017亚洲旅游产业年会“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奖。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首位,为全省经济增长做出积极贡献。全面深化改革,开发区、旅游景区、金融领域、电力体制、人才管理体制等重大改革取得新突破。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创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正风反腐,加强“三基”建设,努力实现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2017年,全国林业扶贫现场会、全国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部署会、农发行总行金融扶贫现场会和全省“践行总书记讲话,深化脱贫攻坚”现场会、全省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推进会、全省加强“三基建设”现场推进会、全省产业扶贫观摩培训会等全国、全省重要会议在我市召开。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党外人士的辛勤努力和倾情付出,市委、市政府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推动吕梁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李正印强调,做好今年各项工作,需要全市上下团结一致、奋发有为。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新时代奋斗目标,充分发挥独特作用,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作用,推动吕梁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骆惠宁书记在各民主党派省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在推动新时代吕梁经济社会发展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要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示范区、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更加有效地发挥作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广泛凝聚各方力量,为开创吕梁改革发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