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纪委监委:《清风晋韵》话清廉 忠勇传家济世长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1-18 11:38:00

  (记者 刘少伟 通讯员 王永贵)1月15日傍晚17时05分,一段熟悉的晋剧旋律《打金枝》片段在山西综合广播响起,当晚,由汾阳市纪委监委邀请嘉宾参与访谈的《清风晋韵》栏目播出,节目中唐朝名将郭子仪居功不傲、忠勇传家的故事,吸引了全省广大听众的热情参与互动。

  《清风晋韵》节目由省纪委监委宣传部、山西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目的是通过广播的影响力,让广大干部群众深入了解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营造全省各级、各部门廉洁从政、干净干事的浓厚氛围。

  唐汾阳郡王郭子仪根祖汾阳,早年以武举异等被朝廷擢用,安史之乱中,年近花甲的郭子仪奉诏率部平乱,七年间,他身先士卒,领军浴血奋战,力挽大唐于将倾,立下了再造唐室的丰功伟绩。郭子仪居功不傲、忠勇传家的精神影响着世世代代的郭氏族人,弘扬郭子仪精神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直播中,主持人与4位嘉宾就郭子仪的生平经历故事、郭氏家风家训文化、郭子仪精神中的廉政思想等话题进行了访谈。

  在栏目的热线互动环节,多位听众打进热线电话,分享他们从小听过的关于郭子仪的故事,赞扬郭子仪忠勇、仁义精神。汾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赵德川说,汾阳市把深厚的文化底蕴作为培育廉政文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动力和源泉,不断加强对传统家风家训的传承力度,着手筹建中国传统家规展示基地,大力加强适应新时代的家风家训培育力度,用廉洁家风涵养清正的党风政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