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的领导体现在经济工作全过程
——十二论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2-01 14:50:00

   □评论员

  办好吕梁的事情,关键在党。推动高质量发展,任务更加繁重艰巨,必须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体现在经济工作全过程,确保吕梁经济航向始终正确。

  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在吕梁经济实现由“疲”转“兴”的不平凡历程中形成的五条宝贵经验之一,就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和改善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每季度分析研究经济运行情况,及时解决重大问题,确保经济工作的正确方向”。迈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担当新使命,这条宝贵经验务必继续坚持和大力弘扬。

  当前,经济进入新常态,改革进入深水区,转型面临新形势,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同在,优势与风险并存。能不能把握好方向、谋划好全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对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全市上下必须按照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牢牢把握做好经济工作的主动权,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提升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健全体制机制。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要把经济工作放在党委工作的突出位置,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把关、亲自协调、亲自督察。深入研究中央出台的重大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定期分析经济形势,结合本地发展实际,提出发展战略、制定经济政策、凝聚转型力量、推动工作落实。

  要进一步推动思想解放,提升干部能力。要进一步端正发展观、政绩观,摆脱定式思维、传统理念和固有经验的束缚,树立开拓进取的改革创新意识和海纳百川、胸怀天下的开放合作意识,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真正以大视野大气度推动吕梁大开放大发展。要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思想能力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本领,不断加深党员干部对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现代化经济体系等重大问题的理解把握,做到品行正、懂经济、会管理,努力成为推动经济转型、领导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

  要进一步锤炼过硬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领导和推动经济工作的全过程,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吕梁精神”,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细化推进举措,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坚持不懈把市委重大决策和重要部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新思想引领新实践,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我们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旗帜,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定信心、保持清醒、主动作为,确保吕梁经济发展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