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骆惠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正印王立伟郝月生张广勇等52名我市省人大代表出席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2-01 14:51:00

  (记者李雅萍)1月31日,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圆满结束各项议程后,大会闭幕。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骆惠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月生,市委副书记张广勇,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书义,民盟山西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刘本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泽民等52名我市省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鸿、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峰以及部分在晋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山西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山西省2017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的决议、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骆惠宁在讲话中说,这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开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这次大会选举我继续担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各位代表和全省人民对我的信任。我一定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忠诚尽责、依法履职,与全体人大代表一起,推动全省人大工作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前进。

  骆惠宁指出,过去几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山西走过了很不平凡的历程,实现了重大转折和重大进步。回首以往,展望未来,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领航掌舵,是我们取得一切成就的根本原因,是在新征程中夺取新胜利的根本保证。当今的三晋大地,虽然还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但是方向更加明确,转型已经入轨,人民昂扬奋进,无论是内生动力还是外部形象,都发生了重大而深刻的变化。未来五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山西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坚持和丰富转型发展“三条基本经验”,在坚定不移走好转型发展之路上开辟新境界;坚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先行先试,多推有山西特点的改革,善作善成,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达到新水平;坚持对标一流,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使更多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登上新台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适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迈出新步伐;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深化、提高”,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取得新进展。

  骆惠宁号召,众志成城担大任,砥砺奋进展新图。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