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冀村镇举办第二届惠民书写春联活动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2-06 08:11:00

  为了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弘扬传统文化,2月2日至3日,汾阳市冀村镇举办了“喜迎新春,墨香献礼”第二届惠民书写春联活动。

  此次活动由冀村镇文化站、冀村镇中心校、冀村党总支村委会、汾阳市现代双语学校共同主办。该镇30多位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义务为村民书写对联,其中有几位省书法协会会员,两天时间共写对联2000余副,一位拿到对联的村民高兴地说:“能贴上咱们本土书法家的对联,太好了。”“比起印刷春联,手写的春联更有中国的年味儿和灵气,把未来一年的祝福和愿望写在春联上,高高挂在家门口,是一种幸福的感受。”一位村民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快、祥和的年味。其中体现十九大精神的龙飞凤舞、气韵十足的春联更是让人耳目一新。“用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以新时代思想引领航向。”一位村民说,“一副春联,一个福字,增添了年味不说,还弘扬了传统文化,宣传了十九大精神,非常有意义。”

  这次活动让更多的村民品味了传统文化习俗,增添了年味,更增强了节日的喜庆气氛,洋溢着浓厚的新春气息,深受村民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