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万家 欢乐到基层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2-06 08:14:00

  1月30日上午,顺着欢快的锣鼓声,记者来到孝义市梧桐镇老年公寓。在小广场中央搭起的小舞台上,一位演员左手高举70公分高的木偶,右手手指灵巧地扳动机关,正在表演木偶戏《教子》。彩绘精致、神态灵动的木偶在表演者手上旋转舞动,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笑声和欢呼声。

  “我今天专门带着90岁的老母亲来看表演,在家门口能看到这样的精彩演出,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怀和温暖,老太太也好久没这么乐呵过了。”台下的观众赵凤梅挽着坐在旁边笑得合不拢嘴的老母亲说。

  皮影、木偶、碗碗腔、秧歌、歌舞……隆冬腊月,寒意正浓,室外温度虽然降到了零下12摄氏度,但两个多小时的文艺演出温暖了这个冬天。据了解,此次由孝义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文艺巡演活动从1月20日起正式拉开帷幕,由该市文艺小分队、文化服务单位、文艺演出院团、市电影公司、市文化馆和非遗传承人组成的表演团,先后奔赴17个乡镇、街道组织开展富有“孝·义”优秀传统文化特色的文艺演出以及主旋律公益电影巡回展映活动,为所到之处的群众送去文化盛宴和新春祝福。

  “在这次表演活动中,村民们的热情无不感染着我们。”刚从台上表演完木偶节目的王茂伟说。孝义市文化馆馆长蒋建林介绍,“我们将把这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送到基层群众身边,营造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我们也鼓励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编创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推出有正能量、有感染力、为人民群众所喜爱的优秀作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