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春节排练忙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2-07 11:03:00

        隆冬时节,虽然滴水成冰,但孝义市阳泉曲镇碾头村的妇女们排舞的激情却驱散了冬日的寒冷。近日,记者在孝义市文化馆看到,该村村民们正在排练迎新春文艺节目,一遍遍规范动作、一遍遍调整队形,大家没有丝毫倦怠,气氛热烈。 
  排练现场,指导老师不时纠正村民们的动作。为了达到最佳表演效果,他们一遍一遍地练习着每个动作要领,作为“门外汉”的他们一个个精神抖擞,伴着欢快的音乐,舞动着彩扇,旋转着红绢,希望在春节活动中一展风采。“别看她们整天待在田间地头挥舞锄头干农活,现在跳起舞来却是有板有眼,颇具观赏性。”据该市文化馆工会主席穆占萍介绍,碾头村的四十个妇女平均年龄40岁左右,在文化馆排练已经半个月了,从刚开始的缩手缩脚到现在的井然有序,离不开文化馆老师们的精心指导,更离不开她们的自身努力。 
  由于没有一点舞蹈基础,村民们练舞的时候动作生硬,手脚不协调。“就像以前农村妇女叉腰吵架的模样。”穆占萍打趣地说。但大家坚持不懈地练习,每天下午三点,有的骑电动车,有的坐公交,有的打车,都会准时出现在文化馆里,为同一个目标努力。“培训时间是两个小时,但大家苦练不止两个小时,即便星期天也在继续练。” 
  “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们会坚持到底。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不仅能够让我们强身健体,还能丰富我们的文化生活,更主要的是体现了我们村团结一心、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阳泉曲镇碾头村妇联主席马建平说。 
  “我们不仅是为了春节活动的表演才来这里练舞的,现在生活好了,吃穿用都不愁,我们也要有更高的精神文化追求才行。”村民们说。 
  付出就会有回报。如今这些妇女们已经排好三个舞蹈,虽然这周就要结束排练了,但大家一致表示回去也要加紧练习,争取在文艺演出时将最好的姿态呈现给观众朋友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