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县召开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动员大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2-09 15:07: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县干部大会精神,努力使各级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在短时间内明显改进、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工作效能明显提高,打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服务环境、发展环境,2月1日,交城县召开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动员大会,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行动。

  吕梁市委常委、副市长、交城县委书记李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主持会议,李义祥、桑小平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李建国指出,开展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需要,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需要,是解决当前全县干部纪律作风方面突出问题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正视问题,充分认识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纪律作风问题作为关系我们党会不会脱离群众、能不能长期执政、能不能很好履行执政使命的大问题,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推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取得成效。要通过开展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把各种发展活力激发出来,把各种积极因素凝聚起来,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严密的工作纪律、过硬的工作作风,把全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要坚持问题导向,旗帜鲜明同一切不良现象、不良作风、不良风气作斗争,努力打造一支党性强、作风正、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信赖、上级信任。

  李建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把握,突出重点,确保集中整顿活动有序有效推进。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坚持政治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性教育相结合、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认真开展自查,找准突出问题,做到聚焦重点查问题、反思剖析查问题、“开门纳谏”查问题;要坚持立查立改,弘扬良好作风,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立查立改,边整边改,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大兴真抓实干之风,推行一线工作法,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决破除中梗阻,全面提高执行力;要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监督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通过强有力的追责问责,让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坐不稳、有压力,让踏实苦干、忠诚老实的干部受鼓舞、有干劲;要坚持标本兼治,扎紧制度笼子,坚持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不正之风,推动纪律作风建设制度化、长效化。

  李建国强调,纪律作风整顿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在领导,重点在落实。四大班子领导要按照职责分工,深入包联乡镇、分管部门做好动员部署和推动落实。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是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落实好“四个亲自”,努力做到认识到位、部署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学习提高,带头自查自纠,带头整改落实,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带头转作风改作风,始终走在前列、做在实处。要强化督促检查,采取明查暗访、定期督查、跟踪检查等形式,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活动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对落实不力、敷衍塞责的部门和干部,要严格追究责任,让各级党员干部有触动、有压力、有动力、有活力。要注重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协调抓好脱贫攻坚、走访慰问、安全稳定等当前工作,把广大党员干部在纪律作风整顿中焕发的热情和干劲引导到推动工作、狠抓落实上来。

  张潞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将本次会议精神迅速传达每一个科室,每一位同志,一个环节不能少,一个步骤不能漏,切切实实安排到位、部署到位;要端正思想,转变作风,严字当头、实字打底,高标准要求,全方位发力,以纪律作风整顿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强化督查,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确保作风纪律整顿不走过场;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妥善处理好作风纪律整顿和推动当前工作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各项工作的成绩来检验作风纪律整顿的效果。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赵林泉宣读了《关于开展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的实施方案》。

  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检书记、组织委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各单位监察组组长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