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李正印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2-12 14:58:00


2月11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全省反邪教工作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指出,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认清新时代新使命,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全面落实新部署新要求,毫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我市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要清醒认识,新形势下党中央、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坚定决心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要持之以恒强力推进正风反腐,在减存量、遏增量、强高压上下更大功夫。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要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要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决整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要把惩治基层腐败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要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不断使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加大巡查整改力度,进一步彰显巡查作用。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理论指引,坚持围绕发展大局,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原则,主动担当,奋发作为。要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法治吕梁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把深入开展农村文明户评选活动放在激发内生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持续推进。要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做好媒体融合发展等工作,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吕梁篇章提供有力思想舆论保证和强大精神文化支撑。
会议原则同意我市贯彻省委政法工作、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全省反邪教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意见,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去年我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创造的经验,分析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雪亮工程”建设,打造过硬队伍,推进平安吕梁、法治吕梁建设。要按照中央、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结合我市实际,市县联动,依法扫除黑恶势力,形成强大震慑。要建立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会议原则同意我市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意见,指出,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战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巩固深化“六大行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和作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