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齐聚吕梁 把脉农业产业发展
我市举行农业产业发展研讨会<李正印出席并讲话>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4-22 16:16:00

 

  图为吕梁农业产业发展研讨会现场。记者 刘亮亮 摄

   (记者 李雅萍)4月21日,在首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期间,我市举办农业产业发展研讨会,邀请国内相关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深入研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内涵,进一步明确了我市农业产业发展的方向。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遗传学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齐力旺,中国绿色时报党委书记、中国林科院博士生导师陈绍志,中国农科院高级工程师贾伟,山西大学新闻学院广告系主任、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研究员韩志强,山西高校北京联合会秘书长杨志红等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会议。

  李正印对各位专家学者对吕梁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我市着力推动农业产业振兴,狠抓农产品深加工,加强品牌建设,创新营销模式,积极搭建产销对接平台,推动吕梁白酒、红枣、核桃、小杂粮出口欧美,畜产品直供港澳,蔬菜销往香港,吕梁优质特色农产品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李正印说,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吕梁一周年,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启动之年,也是我市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坚持“三农”重中之重地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力推动农业产业发展意义十分重大。举办这次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就是要进一步提升吕梁优质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拓展对外市场,扩大对外交流,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推动吕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积极建言献策,帮助吕梁搞好顶层设计,进一步挖掘吕梁优质特色农产品内涵,助推吕梁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上,张玉香、齐力旺、陈绍志、贾伟、韩志强五位专家学者分别站在政策、学术和发展前沿,结合各自专长,着眼吕梁实际,就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产品全息化加工转化、乡村振兴面临的形势、推进模式和实践路径作了高屋建瓴、精彩独到的辅导和授课,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吕梁农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扎实推进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科学的思路和对策。

  研讨会期间,张玉香等专家深入首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馆进行巡馆。谈及感受,张玉香会长用“震撼”“精彩”来表达。她说,吕梁在山西率先举办这样规模宏大、气氛热烈的展销会,是推动农产品产销对接十分有效的形式,必将推动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走向全国、走出国门。

  研讨会前,李正印为张玉香、齐力旺、陈绍志、贾伟、韩志强、杨志红六位专家学者颁发了“吕梁市乡村振兴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聘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