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在离石区调研时强调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抓好三个“专项治理”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5-04 14:59:00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在离石区西属巴街道中则坪村调研。李艳虎摄

    (记者 李雅萍)5月3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深入离石区调研脱贫攻坚、监察体制改革和三个“专项治理”、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抓好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扫黑除恶三个“专项治理”,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市领导张稳科、梁志勇一同调研。

  李正印进企业、下田间、到社区、入农户,先后深入同发牧业有限公司、西属巴街道中则坪村、霜雾都村易地移民集中安置区、信义镇任家沟村、育民食品配送有限公司、田家会街道后马家村移民安置区、离石区纪委监委等地调研。李正印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离石区委、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部分乡镇党委、纪委、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以及第一书记代表的汇报,对离石区在脱贫攻坚、监察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李正印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是离石区脱贫摘帽决胜之年,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抓落实能力,强弱项、补短板,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要围绕“人钱地房树村稳”7个问题,统筹抓好新区安置配套、旧村拆除复垦、生态修复整治、产业就业保障和社区治理跟进等关键环节,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要大力推动产业扶贫,围绕地域优势和城郊特点,谋划布局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积极推进生态扶贫、城郊农业、转移就业、乡村旅游、食品加工、康养产业等,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要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落实好健康、教育、兜底等扶贫政策,加强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对退出贫困村进行“回头看”,做足脱贫攻坚成色。要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加强“三基建设”,限期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建强战斗堡垒,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

  二要进一步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党委要加强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好反腐败领导小组的作用,定期分析研判反腐败斗争形势,始终掌握反腐败斗争主动权,真正实现结果领导向全过程领导转变。各级纪委监委要勇于担当负责,突出工作重点,凝聚监督合力,大胆探索创新有效监督工作机制,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当前,要认真抓好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扫黑除恶三个“专项治理”,严肃整治扶贫领域和民生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真正在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上走在全市前列。

  三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底线、红线意识,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责任。要建立群防群治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要坚持“坚决控制增量、积极治理存量”的方针,全面排查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分清轻重缓急,分期分批有效治理。要落实治本之策,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用好国家政策,动员社会力量,有序推进棚户区改造、危房改造和地质灾害隐患治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