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效
李正印主持召开市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5-16 10:52:00

  本报讯(记者 李雅萍)5月15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政法委、市委组织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卫计委等单位开展整治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秦书义、尉文龙和杨泽民、郭鸿出席会议。

  我市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工作以来,集中整治和查处了一批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1—4月,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20件,处理177人,公开曝光64起127人;查处民生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225件,处理340人,公开通报曝光89起162人;共接收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举报57件,打掉18个恶势力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9人。整治工作开局良好,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认为,市委部署全市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以来,整个工作领导有力、组织有序、推进有效,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但在一些地方和单位,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宣传发动不充分、线索处理不得力、案件查办力度不够、工作进展不平衡、群众满意度还不高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解决,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做好下一步工作,全市各级党委和市直有关单位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认真查找不足,补齐工作短板,深入推进整治,务求必胜。一要坚定扛起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积极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助力我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法治吕梁和平安吕梁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逐县研判形势、督促推进落实,进一步全面具体掌握各县市区整治工作情况,有针对性加强工作指导、抓好工作落实。三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及时公开报道整治工作进展和阶段性成果,充分发动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四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抓一批典型案件查办,对重大案件要集中力量查办,形成强大震慑,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五要形成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政法机关要突出力量下沉,到一线到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教育、卫计等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查办典型案件,解决突出问题。六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作用,加强组织协调,完善相关制度,坚持条块结合,把握整治进度,抓好推进落实,确保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取得扎实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