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56次常务会议 王立伟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5-28 14:59:06

   

  本报讯(记者 付永文)5月25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研究提升社会救助水平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等事宜。  

  会议认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救助水平和质量,对于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去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加大兜底脱贫工作力度,统筹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民政兜底、保险补充等各项政策,严格落实“三保险三救助”、先诊疗后付费、“两免一补”等措施要求,有力保障了贫困人口就医、上学、生活需求。当前要根据工作实际,从实行城乡低保最低补差救助制度、完善“支出型贫困”基本生活保障制度、完善大病关怀救助制度、实行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兜底救助制度、建立特殊群众救助制度等五方面,进一步提升全市社会救助水平和质量,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社会救助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的若干工作措施》,要求民政等部门要准确认定救助对象、细化各项政策措施、严格规范操作程序,认真做好与省市相关政策的衔接,抓好惠民政策的落实落地,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会议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是改革创新的主力军,肩负着推动我市转型发展的历史重任。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持续开展万名干部入企服务、“三个一批”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立健全“五个一”行业协会工作机制,大张旗鼓表彰奖励优秀企业家,积极引导企业家参与脱贫攻坚、社会公益事业发展,鼓励支持各类企业引进项目引进科技引进人才,为各类企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营造了良好环境,激发了各类实体经济活力,推动吕梁经济实现由“疲”转“兴”。  

  会议原则通过了《吕梁市进一步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办法》。会议强调,培育造就一支宏大企业家队伍,对吕梁而言尤为迫切重要。要加强激励引导,引导企业家积极投身“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建设,让企业家勇于担当、投身转型;要营造法治环境,依法保护企业家权益,让企业家放心经营、放手发展;要维护市场秩序,加强市场信用体系建设,让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要创优政府服务,着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让企业家便捷办事、减轻负担;要弘扬时代精神,组织实施企业家培训工程,让企业家提升境界、开拓创新;要营造社会氛围,树立和宣传一批优秀企业家典型,让企业家自豪自信、激情干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实施办法的落地落实,加大宣传力度,健全配套措施,跟踪督查问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