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李正印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6-01 10:03:00

   

  本报讯(记者 李雅萍)5月30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骆惠宁书记在省委常委会议上传达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时的讲话,研究了我市环保工作。传达了骆惠宁书记在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和修订的《四届吕梁市委巡察工作规划》。传达了省委督导检查组吕梁反馈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浙江、江苏学习考察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建设美丽中国的纲领性文献。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确立绿色发展理念,站在“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的高度,切实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吕梁走出一条绿色发展之路。要下决心打赢蓝天保卫战,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全面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要抓住燃煤、散煤、工业企业污染、小散乱污企业、道路扬尘、机动车、农业面源污染等突出问题,变被动为主动,切实解决环保突出问题,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吕梁产业由“黑”转“绿”,由“污”转“净”,把治污过程变为争创转型发展、生态文明新优势的过程。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强化“四个意识”,落实工作责任,引导企业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加快转型步伐,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队伍建设,大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形成攻坚合力。要将国土绿化、植树造林、“一个战场打赢两场战役”、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下真功夫、硬功夫,确保中央、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吕梁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我市1-4月水、土壤污染防治情况和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项目的挂牌督办意见,以及临县、岚县、兴县河流水环境整改整治措施汇报。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对表,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补齐工作短板。要建立生态文明建设新机制,落实好“河长制”等我市已出台的各项制度,加强网格化管理,形成权责明晰、齐抓共管的环境保护工作新机制。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推进会议精神,坚持政治巡察职责定位,深刻把握“两个维护”根本要求,确保巡察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发挥好反腐败领导小组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和巡察队伍建设,做到全覆盖与高质量有机统一、市县两级巡察上下联动、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并重。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村(居、社区)延伸,严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原则同意修订后的《四届吕梁市委巡察工作规划》。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省委组织督导检查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任建华同志讲话及省督察反馈精神,围绕“六个着眼于破解”“六个进一步”,全面梳理督察报告中提出的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逐项针对性提出整改目标、措施、进度。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工作责任,加大督察力度,切实将整改工作的过程转化为深入学习思考的过程、认识提高的过程、完善思路的过程,推动工作的过程,做整改工作落实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用好正反典型,对于正面典型,要进一步完善,上升到制度层面,发挥示范作用;对于反面典型,有关县(市、区)和部门要主动认领,深刻剖析,积极整改,联系实际,举一反三,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要以这次督查整改为契机,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说立改,推动督查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吕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浙江、江苏学习考察,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增长了见识,看到了差距,找到了合作切入点,明确了努力方向和目标。要认真学习“枫桥经验”,加强平安吕梁、法治吕梁建设;学习借鉴杭州电子商务、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加快我市转型发展;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实现生态与脱贫双赢;认真学习苏州高新区建设经验,加快我市开发区建设;借鉴无锡产业转型发展中的成功做法,用改革思维解决转型中的问题;借鉴南京城市建设的好经验,不断提升吕梁城市建设水平;进一步深化学习考察成果,主动联系对接邀请有关省、市、开发区、企业、商会来吕考察,探讨合作、推动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