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曲孝丽在交城县社会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6-01 10:04:00

   

  5月31日,副省长曲孝丽在市长王立伟的陪同下,来到交城县社会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与孩子们一起庆祝“六一”儿童节。王宇摄  

  本报讯(记者 付永文)5月3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副省长曲孝丽在市长王立伟等的陪同下,来到交城县社会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与孩子们一起庆祝节日。她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都要关心少年儿童、关爱孤残儿童,努力为他们健康幸福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让每一个孩子在同一片蓝天下共享阳光温暖。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文栋、省民政厅厅长薛维栋、团省委书记黄巍、省妇儿办主任任晋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建国,市政府秘书长梁斌一同参加。  

  交城县社会福利院成立于2001年,主要承担全县及周边孤残儿童及弃婴的收养、教育、救治、康复,目前有在院弃孤儿童39名。带着对孤残儿童的牵挂,曲孝丽来到儿童生活区,查看孩子们的居住条件,仔细询问抚养、康复、生活、学习情况。当听说福利院有近一半的孤残儿童实行家庭寄养,确保他们得到很好的照顾时,曲孝丽很高兴。她说,孤残儿童从小失去父母,是社会上最弱小、最困难的群体,他们最需要呵护、最需要关爱。全省各级儿童福利机构一定要把孤残儿童放在心上,健全制度,完善设施,为孤残儿童的健康成长奉献爱心,使他们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健康幸福地成长。  

  福利院多功能厅内,欢庆“六一”聚爱暖童文艺联欢会即将开始,五颜六色的气球、彩带装点其间,孩子们灿烂的笑脸如花绽放,一派欢乐的节日气氛。曲孝丽与师生们一起联欢,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孩子们自编自演的节目。舞蹈《世上只有妈妈好》、手语《相亲相爱一家人》、幽默小品剧等,充分表现了孩子们的才艺,表达了孩子们成长的喜悦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曲孝丽对身旁的福利院负责人说,福利院的孩子们都是孤儿,是特殊的弱势群体,很多孩子还有残疾,需要更多的关爱,要在悉心照顾好孩子们生活的同时,还要注意发掘他们各方面潜能,培养兴趣爱好和才能,为他们的成长打好基础。  

  随后,曲孝丽向孩子们赠送了书包、食品等节日礼物,参观了孩子们的书法作品展,并与福利院的部分老师、工作人员和孩子们合影留念,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对福利院工作者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孩子们笑着、跳着,兴高采烈地欢度这个难忘的节日。  

  曲孝丽强调,促进全体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让每一位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是全社会共同责任,社会多一份关爱,孩子就多一份信心,我们的未来就多一份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都要关心关爱孤残儿童,为他们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形成全社会关心、爱护少年儿童的浓厚氛围,让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全面发展,长大成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和服务社会的有用之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