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将于9月19日开幕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6-09 09:17:00

  6月8日,第二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酒博会将于2018年9月19日—22日在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汾酒城举办。全国100多家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据了解,本届酒博会以“举杯汾阳,品味世界”为主题,由吕梁市人民政府、中国酒业协会主办,汾阳市人民政府、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吕梁白酒行业协会协办,是继去年成功召开2017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后再次以酒文化为主题召开的中国酒类行业国际展会。酒博会期间,将举办首届酒祖大典、第二届世界酒文化高峰论坛、第二届“一带一路”酒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首届世界酒类采购商大会等酒类文化专业论坛和大型活动,成为展示产品、传递信息、促进国内外酒业界交流合作的有效平台与重要渠道。  

  我市是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之一,其核心主产区汾阳是世界著名酒都,闻名遐迩的汾酒、竹叶青产地,中华名酒第一村——杏花村所在地。跨越6000年岁月酝酿,这里的杏花村汾酒以其清澈透明、清香纯正、绵甜清爽、余味爽净的清香风格独树一帜,其产品工艺独特、品质上乘,成为清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被誉为“国酒之源、清香之祖、文化之根”。去年9月,汾阳市成功举办了首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这是中国第一次由县级市举办的大型酒博会,来自全世界18个国家及地区的世界六大蒸馏酒和全国十七大名酒企业齐聚杏花村,短短4天时间,组织了专业论坛、大型酒文化展演、酒文化采风等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  

  新闻发布会上,浸漫全场的杏花和清香甘洌的美酒为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宾客和媒体记者带来嗅觉和触觉的新体验,全方位展示出杏花村酒文化的芬芳;晋剧绝活、面食技巧等助兴节目更是将“品牌之乡”汾阳的地方文化一一展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