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李正印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6-09 09:18:00

  (记者 李雅萍)6月7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研究了《中共吕梁市委关于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全过程领导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试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方案》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吕梁精神”座谈会方案》。  

  会议原则同意《中共吕梁市委关于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全过程领导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试行)》。指出,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全过程领导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本质要求,是我市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重要抓手,对于推动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实现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把推进党对反腐败工作全过程领导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作为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主体责任落实体系,构建统一领导、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抓住“关键少数”,完善制度,强化职能,提高政治能力,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惩治腐败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原则同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方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吕梁精神”座谈会方案》。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政治建设的首要位置,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深悟透。要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找到破解工作难题的办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在全市形成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和大的格局,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吕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吕梁精神是吕梁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的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高度肯定了吕梁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继续为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而奋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肯定吕梁精神的内涵实质和重大意义,用吕梁精神推动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民生改善、乡村振兴、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的载体作用,进一步形成弘扬吕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浓厚氛围,使之成为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自觉和生动实践,奋力谱写新时代吕梁发展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