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选派21名干部到福建省三明市挂职锻炼
李正印与挂职干部进行座谈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6-11 15:45:0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作出“大培训”决策部署。经过严格筛选,我市市直和县乡21名干部作为首批挂职干部将赴福建省三明市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挂职锻炼。6月6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与选派挂职干部进行集体座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书义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秘书长出席座谈会。  

  会上,石楼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闫建军,柳林县三交镇党委书记康保平,市经信委宣教科科长王鹏翔代表挂职干部进行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珍惜此次挂职机会,认真学习经验,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加强沟通搭好桥梁,严于律己树立形象,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真正做到有所学、有所为、有所获,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李正印与21名选派干部座谈时指出,选派年轻干部到发达地区挂职锻炼,既是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干部成长和队伍建设的需要。一要充分认识市委选派干部挂职锻炼的重要意义。选派干部到发达地区挂职,是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是落实省委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的具体行动,也是吕梁着眼长远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转型发展、促进法治吕梁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挂职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务实工作,全身心投入到挂职锻炼中,完成好组织交给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二要确保这次挂职锻炼取得扎实成效。要多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摆脱贫困》《之江新语》等系列丛书,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要学习发达地区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工作举措、工作机制等先进经验,在充满活力的发达地区见世面、转观念、长才干。要多实践。珍惜在发达地区挂职实践的机会,多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将学到的经验和吕梁实际结合起来,学以致用、落到实处。要多交流。多和挂职所在地干部群众交流沟通,深层次了解掌握当地改革开放、脱贫攻坚、经济建设取得成效和经验、规律,同时多宣传吕梁、推介吕梁,让更多人了解吕梁、支持吕梁。要多思考。将学习和思考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对照发达地区的经验、做法,查找自身工作的差距,找到解决问题、缩小差距的办法。要多汇报。定期向派出单位汇报挂职锻炼情况,谈思想、谈体会、谈收获、谈建议,做到“一周一通报、一月一小结、三月一报告”。要将所赴挂职单位履职尽责与改进本地本单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学习经验,推动工作,促进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  

  三要严守纪律,树立吕梁挂职干部的良好形象。要政治过硬、勤奋敬业、严守纪律。弘扬吕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锤炼过硬作风,坚决维护吕梁的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四要加强对挂职干部的管理考核。市委组织部及各派出单位党组织要做好支持保障工作。要成立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开展好组织生活。要加强管理考核,确保挂职锻炼收到扎实成效。  

  李正印希望,通过挂职锻炼,能够拓宽吕梁干部成长渠道,加快吕梁各方面人才培养,更好地推动吕梁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6月11日,21名干部启程奔赴福建省三明市,开启他们挂职锻炼的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