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送医送药暖民心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6-12 17:13:00

 (记者 刘小宇)6月3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携手国药山西吕梁分公司、临县卫计局、临县中医院、太极集团山西党支部等在临县临泉镇万安坪村、杜家沟村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让农牧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医疗便民服,并为两村村民捐赠党建学习资料及书籍92份、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27份,藿香正气口服液、太极水、香菇酱等92份,为临泉镇卫生院送去血糖仪和血压计12台。  

  当天,临县中医院派驻5名中医科大夫及6名护士为村民进行健康义诊和糖尿病筛查,为患病群众提供详细的治疗方案,同时开办健康知识普及讲座,为村民普及健康养生知识,受到群众的一致欢迎。前来检查身体的村民络绎不绝,其中绝大多数是平时不便出门看病的老年人和家庭妇女,在短短半天时间里,医疗队为每一名前来就诊的村民进行认真检查,耐心细致地为村民们分析身体状况,开处方、指导用药、免费送药,还详细解答村民提出的许多健康问题,此次活动赢得村民们的一致称赞。万安坪村村民张元喜享受到这次的免费义诊活动很高兴:“今天医生们给我量了血压,测了血糖,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义诊活动,为我们老百姓带来更多福利。”  

  近期的高温给村民带来了不少的困扰,很多村民在干农活时出现了中暑、腹泻等现象。爱心企业向村民发放了预防治疗的药品,并给他们讲解了高温期间的注意事项。领到防暑药品的村民李世忠充满感激地说:“市食药监局的同志们今天又来我家给我送了米面油,还有临县中医院的大夫们和爱心企业给我们免费看病免费送药,我们老百姓一般小毛病医院也不去,今天在家门口就能看病,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大家都高兴的很,看的人也多,拿了常用的防暑药,太感谢他们了。”  

  此次送医送药下乡活动通过义诊和免费送药将医疗卫生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有效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市食药监局扶贫工作队与村民之间的感情,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顺利开展。“脱贫攻坚任重道远,我们也会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除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医疗帮扶外,我们也要积极联系困难群众,从产业发展等方面,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帮助。”万安坪村第一书记李玉昌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