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谈”“看”工作法助推巡察工作见实效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6-14 10:10:00

  本报讯(记者 臧媛慧 通讯员 陈钰 杨海良)今年以来,石楼县巡察工作在实践中大胆探索,在探索中不断创新,巡察过程中总结了“五必谈”“六必看”工作法,有力推进了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五必谈”即:被巡察单位领导必谈;离岗领导班子必谈;财务、人事关键岗位必谈;“三重一大”参与者与知情者必谈;实名举报、老信访必谈。谈话时注重谈话技巧、把握谈话主题、创新谈话方式,确保谈话工作能“有内容,有实效”。

  “六必看”即: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关于推进从严治党的资料必看;被巡察单位纪检干部履行监督责任的相关资料必看;被巡察单位会议记录必看;被巡察单位审计报告、相关账目必看;纪委及单位处理的党员干部资料必看;“三重一大”事项报告必看。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被巡察单位的基本情况,从细微处查找问题线索。

  据统计,各巡察组综合运用“五必谈”“六必看”工作法,发现问题及问题线索390件,下发整改11份,给予党政纪处分36人。上缴红包礼金8.5万元,上缴违纪款50.5万元,补交党费6.6万元,制定和修改相关制度342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