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普法促成长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6-19 09:42:00

  本报讯(记者 刘少伟 通讯员 刘卫亮)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盗版吗?”“我们应该如何抵制盗版出版物呢?”近日,在石楼县明德小学,该县检察院检察官们正在举行“扫黄打非、护苗2018”法治讲座,向小学生们进行普法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当天,该校700余师生聆听了讲座。

  此次讲座以“扫黄打非、护苗2018”为主题,结合当前石楼县开展的“扫黄打非、护苗2018”及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专项斗争。检察官在活动前期与学校领导、老师进行了广泛交流,切实找准学校和学生的法治需求,针对学校较为关注的保护个人信息保护、网络诈骗、网络欺凌、盗版出版物等方面的法律知识,精心准备了讲稿和课件。

  讲座中,检察官采取PPT的方式,通过生动形象、活泼丰富、通俗易懂的音频、视频、图片等,针对学生关心的法律知识,通过互动问答与学生进行沟通,大力宣传与学生切身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引导学生学习法律知识,遵守法律法规,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学生们在快乐中感受到法律与生活的关系和守法的重要性。此次讲座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检察官还根据小学生的心理特点,结合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学会分析、学会辨别、学会拒绝,逐步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走好青春的每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