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吕梁一周年之际
“蔡家崖号”客运列车正式通车
李正印讲话并宣布通车 郭志刚 刘枫 贺晓明 林炎志参加通车仪式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6-22 18:03:00

   

图为“蔡家崖号”客运列车通车仪式现场。记者 刘亮亮 摄 

    

 (记者 李雅萍)6月21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吕梁一周年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兴县—太原“蔡家崖号”客运列车正式通车。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讲话并宣布通车,省军区政委郭志刚,中铁太原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枫,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贺晓明、理事长林炎志,八路军120师革命前辈子女代表、晋绥儿女代表、抗日老战士代表,市领导张选、郭震威等在兴县参加通车仪式。  

  李正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蔡家崖号”客运列车开通表示热烈祝贺!向前来出席通车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对列车开通付出辛勤和努力的各级领导和所有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去年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西视察,第一站就来到吕梁、来到蔡家崖,习近平总书记深情指出:“吕梁我是第一次来,我心里一直向往着晋绥根据地”“革命战争年代,吕梁儿女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的吕梁精神。我们要把这种精神用在当今时代,继续为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一年来,全市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吕梁精神,感恩奋进、砥砺前行,脱贫攻坚再战再胜,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经济转型态势强劲,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吕梁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行动书写忠诚、用实绩交好答卷,迈出了新时代吕梁发展新步伐。 

  李正印指出,“蔡家崖号”列车开通,凝聚着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吕梁革命老区的关怀,凝聚着革命后代、晋绥儿女对这片红色沃土的深情,凝聚着铁路建设单位和沿线干部群众的无私奉献,凝聚着中国铁路总公司、中铁太原局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蔡家崖号”列车的正式通车,结束了兴县、临县、岚县不通客运列车的历史,使吕梁又增加了一条对外开放的大通道,极大地方便了兴县、临县、岚县3个国定贫困县100多万人民群众出行和对外交往,必将有力助推吕梁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红色旅游发展,必将成为吕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李正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沿途各县要以“蔡家崖号”列车开通为契机,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积极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加强与太原都市圈合作,吸引更多游客乘“蔡家崖号”列车赏吕梁山风光。他希望,中铁太原局集团公司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吕梁发展,沿线火车站要精心组织管理,确保列车安全高效运营,努力把“蔡家崖号”列车打造成助力吕梁脱贫、助推吕梁转型、展示吕梁风光、提升吕梁形象的重要窗口和载体。  

  李正印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弘扬吕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吕梁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热忱欢迎四海宾朋来吕梁!  

  通车仪式上,刘枫代表中铁太原局集团公司讲话,他指出,让老区经济更好发展,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铁路部门责无旁贷、责任重大。他表示,中铁太原局集团公司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把“蔡家崖号”打造成脱贫致富的列车、红色旅游的列车、传承革命精神的列车、为人民服务的列车。贺晓明、林炎志代表晋绥儿女讲话,他们首先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晋绥老区的关怀和厚爱,感谢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推动“蔡家崖号”列车开通特别是铁路部门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作为晋绥儿女将继续关心支持兴县发展,努力为老区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通车仪式结束后,李正印登上列车为乘客送行,并于中午时分,在车站亲自欢迎第一批乘坐“蔡家崖号”列车来兴县参加“红色之旅”的游客。“蔡家崖号”列车往返开行车次为k7821、k7823和4621、4623共四趟,共经蔡家崖、白文东、岚县等10个车站。当日,临县、岚县也分别举行了列车通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