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等参加所在党支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7-02 14:57:12

   

  本报讯(记者 李雅萍 付永文 刘少伟 罗丽) “七一”来临之际,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立伟,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张广勇,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等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所在党支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心得体会。  

  6月29日下午,李正印在参加市委办公厅第一党支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时说,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上来。要带头做到新时代新担当,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人民、历史的业绩。当前,要着力抓好脱贫攻坚、转型发展、法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四件大事”工作的推进落实。要积极展示新时代新作为,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提高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按照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立足本职岗位作出贡献。各级党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引导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努力形成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树立鲜明的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发挥好干部考核评价激励作用,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要加强对干部的培养锻炼,满怀热情关心关爱干部,推动吕梁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6月29日,王立伟在参加市政府办公厅第一党支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时说,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最根本的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担当作为的自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提高担当作为的能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理解新时代、认识新时代、融入新时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加强学习,提高工作本领;要锤炼担当作为的本领,围绕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围绕城市建设、开发区改革、生态建设等重点任务,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搞清楚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举措,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夯实担当作为的底气,放下架子、扑下身子、问计于民,抓住百姓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自觉动起来、深下去;要形成担当作为的氛围,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强化干部培训和实践锻炼,做好关心关爱、关怀激励干部工作,推动形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推动吕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6月29日,张广勇参加市委办公厅第二党支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重温改革历程、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时说,《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提出的七条七个方面意见都是围绕当前在党员干部中出现的不想为、不敢为、不能为三个问题给出的解决办法,非常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围绕贯彻落实好这些意见,要树立一个好的用人导向。大胆使用敢担当敢作为的干部,为敢担当敢作为的行为撑腰鼓劲,通过导向的作用,激励更多的干部担当作为;要树立容错纠错的典型和示范,建立一个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综合分析客观评价干部在工作中出现的失误错误,并树立一些典型,作为示范,让广大党员干部都能看到;要在严格纪律,加强管理的同时,关心关爱干部,工作上要做后盾,要支持,政治上要创造条件,对肯担当、有作为的干部该提拔的提拔,让大家看到希望,生活上多关心,帮助解决大家的实际困难,让大家把精气神都凝聚到组织,凝聚到机关。  

  6月27日,主席在参加市政协机关“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时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高质量推进市政协党的建设。市政协党组要自觉担负起党的建设重大政治责任,探索政协党建工作规律,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要落实和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广泛开展具有吕梁政协特点的组织建设和活动,使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市领导张敬平、张稳科、秦书义、李建国、郭震威等分别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