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等调研“三基建设”慰问老党员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7-02 09:59:00

   

  本报讯“七一”之际,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张广勇等领导分赴基层调研“三基建设”,看望慰问老党员。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日。李正印深入临县湍水头镇调研“三基建设”,看望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与基层党员共庆“七一”。  

  “今天是党的生日,我代表市委来看望老党员,感谢你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同时也向全市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李正印走访慰问了湍水头镇高家庄村老党员李俊大、雒保英、薛海权,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拉家常、聊家事,详细了解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及生活中的困难,送上节日祝福。李正印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勉励他们坚定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生活会越来越美好,也希望他们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宗旨意识,带头脱贫致富,继续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献策出力。  

  李正印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多关心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在了解该村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党员活动等情况后,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好党的政策,关心好群众生活,特别是要坚持党建引领,让鲜红党旗在脱贫攻坚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吕梁精神,继承优良传统,继续艰苦奋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调研期间,李正印详细了解了湍水头镇“三基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三基建设”战略摆位,加强组织领导,紧盯薄弱环节,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和基本能力建设,总结经验、推广典型,对标找差、补齐短板,不断提升我市“三基建设”工作水平。要认真落实省市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各项部署,大力吸引农村本土人才回归,以开放思路、差异思维推进脱贫产业发展,对红枣、核桃实施品种改良和高优嫁接,积极组建专业合作社,开展土地流转,开发农业产品,打造产品品牌,切实把潜在产业优势转化为现实脱贫优势,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6月26日,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7华诞前夕,王立伟来到兴县蔚汾镇、蔡家崖乡、康宁镇,亲切看望慰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老党员、农村贫困老党员,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  

  “老人家,党的生日就要到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向您表示敬意!”90岁的刘根买老人精神矍铄,16岁参加抗日游击队,1947年正式入党,曾参加过小善畔、解放绥远地区战斗,解放后长期担任高家村镇西吉村党支部书记。王立伟与老人促膝交谈,感谢他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衷心祝愿他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随后,王立伟一行看望了86岁的王引湍、91岁的白唤珠两名老党员,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家庭及子女情况,要求县乡各级特别是第一书记,要时刻把老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一户一户走访调研,一家一户个性化施策,认真做好政策宣讲、医药费报销等工作,帮到实处、帮到细处,多关心、多照顾,让广大党员都能够切身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每到一处,王立伟都和老党员、贫困群众坐在一起,回忆革命岁月、畅谈时代变化。他说,去年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西视察,第一站就来到老区兴县,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把攻坚深度贫困摆在突出的战略位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咬定总攻目标,落细攻击点位,加强“三基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和温暖的大家庭,着力营造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基层党员、困难党员的良好社会氛围,凝聚起勠力同心、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6月29日,张广勇深入石楼县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家中开展“七一”慰问活动。“‘七一’就要到了,我代表组织来看望您,对您表示慰问,感谢您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祝您身体健康,长命百岁。”来到老党员白正业家,张广勇握住老人的手亲切地说。慰问中,张广勇一行先后深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老党员白正业、高根厚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以及生活中的困难。张广勇对这些老党员多年来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送上慰问金和新党章、党徽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图书,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  

  在生活困难党员王三儿家中,了解到王三儿曾任关头村党支部书记,离任后由于身体多病生活困难的情况后,张广勇给他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要鼓足生活的勇气和信心,战胜眼前的困难,并叮嘱同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关心关爱老党员特别是困难党员的生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市领导张敬平、张稳科、张选、郭震威、孙晋军、郭卫民、张建国、李安林、闫广聪,市政府秘书长梁斌也分别进行慰问或参加有关活动。  

    (本报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