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在文水调研时指出 坚持目标导向 问题导向 全面提升“三基”建设水平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7-04 12:19:00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在文水县孝义镇北夏祠村查看党建资料。刘越摄 

  本报讯(记者 李雅萍)7月2日至3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深入文水县就“三基”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省推进“三基”建设座谈会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各项建设。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为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书义,市委常委、秘书长一同调研。  

  李正印进乡村、入农户、下田间,先后深入到文水县孝义镇北夏祠村、东夏祠村,北张乡政府及上河头村、南张村,西城乡政府及西城村,南庄镇政府及信贤村,南安镇政府及杨乐堡村,详细了解乡镇周转房等“八有”建设和村集体经济收益、农业综合开发、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扎实推进“三基”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把“三基”建设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按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盘活土地资源资产,调整种植结构,优化经营结构,激发内生动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出一条具有地域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  

  实地调研后,李正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乡、村有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对文水县去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还指出了在理论学习、环境整治、“三基”建设、发展规划以及干部工作标准、工作状态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求针对性地立即进行全面整改。  

  李正印强调,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思想建设,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能力,整顿软弱涣散组织,建强基层组织;加快推进乡村“五小”“八有”和“六个一”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基础工作;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基本能力,使基层改革有新机制、发展有新产业、农村有新面貌、农民有获得感。要加强纪律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大典型案件查处力度,切实把监察体制改革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加强作风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吕梁精神、胡兰精神,着力解决少数干部作风漂浮等问题,真抓实干,推动“三基”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重视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农村“四议两公开”等制度的作用。  

  李正印就文水县做好当前工作指出,要大力推动城乡环境整治,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将环境整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要切实推进城郊型现代农业发展,依托优势,优化结构,大力发展特色品牌农业。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抓,发挥区位优势,充分挖掘资源,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不懈推进企业转型发展,培养一批“小巨人”企业和上市公司。要大力学习枫桥经验,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综治工作水平,推进法治文水、平安文水建设。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吸引本土人才回归,推进乡村振兴。  

  李正印要求,文水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真正形成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凝聚力量、形成合力,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推动文水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