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部署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
王立伟参加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7-09 09:36:00

  本报讯(记者 付永文)7月5日,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会刚刚结束,市长王立伟就主持召开专门会议,专题部署我市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省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督察反馈意见,切实把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壮士断腕的态度和刮骨疗毒的决心,从严抓好整改,从严推动落实,确保所有问题如期“清零销号”,确保我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政府领导张敬平、李建国、李俊平、尉文龙、郭震威,市政府秘书长梁斌参加。

  会上,市政府各分管领导围绕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逐项进行了研究分析,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整改措施、目标任务。

  王立伟对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行动起来,再发动、再部署、再加力,坚决扛起抓落实的责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一要逐项拉出问题清单,迅速制定整改方案。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标对表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对标对表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和工作要求,对标对准环境保护“八大攻坚战”目标任务,对存在问题深入分析研究,分部门分领域拉清单、找原因、定措施,迅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市政府各分管领导要对分管领域、牵头整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逐项检点“回头看”,从严传导压力,从严督查考核,从严推动落实。二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对省督察组反馈移交的相关问题,主动认账、认理、认责、认罚、认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限期抓好问题整改,对推进不力以及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的要坚决问责,确保所有问题如期“清零销号”;要进一步引深工业污染源治理、燃煤污染控制、重点工业固废污染整治、扬尘污染整治、重点区域工业污染防治、“散乱污”企业取缔、农村面源污染治理、重点河流综合整治“八大攻坚战”,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围绕“控煤、治污、管车、降尘”四大领域,从严落实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取缔露天烧烤、大型车辆禁行限行、建成区散煤禁烧、秸秆禁烧、企业达标排放等措施,坚定不移推进集中供热、煤改气改电、清洁取暖等工程,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要集中力量开展控污净水百日攻坚行动,从三川河方山县源头治理抓起,沿线城市、乡村全流域覆盖,综合采取垃圾收集、雨污分流、移民搬迁、湿地建设、植树造林等措施,市县联动综合治理,实现三川河水质全面达标,加快推进流域综合整治、黑臭水体治理、雨污分流、污水垃圾收集处理等工程进度,坚决打胜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三要提高政治站位、补齐工作短板。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摒弃损害甚至破坏生态环境的发展模式,摒弃以牺牲生态环境换取一时一地经济增长的做法,以绿色发展引领经济发展,以生态环境保护倒逼经济转型,坚决做到还清旧账、不欠新账,交好环保督察整改的“吕梁答卷”,坚决打赢环保攻坚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