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山护工”的脱贫之旅
——我市“吕梁山护工”(第十七批)走出大山欢送仪式侧记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7-12 10:30:00

  □实习记者 辛刘宇

  歌声映着笑脸,祝福含着期待。7月11日,是欢送第十七批“吕梁山护工”走出大山的日子,一场简短而热烈的欢送仪式在我市体育馆举行。1197名“吕梁山护工”走出大山,将到北京、太原、青岛等地就业,开启他们的脱贫致富征程。

  “在外面钱也挣了,大城市也转了,真是两全其美,比起以前,现在很轻松了,孩子开学也不发愁了,我有工资啦!”来自中阳县的贺利珍热切地分享了自己从事母婴护理工作的心历路程,虽然只有短短2年时间,但是却完全改变了这位“三转女人”的生活轨迹。

  北京爱侬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运营部副总经理王克兰介绍,此次招聘了58人,从2015年到现在,公司接收到的“吕梁山护工”就业情况都很好,客户好评不断,最大的感受就是越来越好招聘了,护工们从刚开始到现在技能包括综合素质有很大的进步,实操方面内容更多了,我们会继续努力,帮助更多“吕梁山护工”尽快实现致富梦。

  37岁的贾晓红以前一直在家务农,通过培训,她掌握了新的技术,也即将迎来新的生活。贾晓红朴实而羞涩地说:“以前一直在农村,也没有出过大山,经过这次培训学习,让我有了一个新的生活,新的改变。感谢政府给了我们机会,我一定会用所学到的技能回报社会。”

  来自柳林县的王引兰和李师师都是离石区经管校的学员,经过一个多月封闭式培训,她们都掌握了育儿嫂的专业技能,她们显得很激动:“都是自愿来的,就想出去干点事,而且通过培训我们学会了很多,做饭、做人、做事,收获很大!”

  虽已临近中午,举行欢送仪式的大厅依然热度不减,外面的风雨阻挡不了一批批培训合格并走出大山的“吕梁山护工”,凭借自己勤劳的双手和诚实守信的品质,去实现脱贫致富的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