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光大“勤劳、诚信、专业”优秀品质我市第17批1197名“吕梁山护工”实现就业
李正印出席欢送仪式并讲话 王立伟主持 张广勇参加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7-12 10:35:00

  本报讯(记者 李雅萍)7月11日,我市第17批1197名“吕梁山护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欢送下,走出大山,登上开往北京、天津、西安、太原等地的客车,开启他们崭新的人生。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欢送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主持。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张广勇,市领导李建国、梁志勇等参加欢送仪式。

  “吕梁山护工”是我市脱贫攻坚的三大品牌之一。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积极推动,逐步形成“政府支持、专业培训、持证上岗、跟踪服务”的工作体制,塑造了“诚信、勤劳、专业”的“吕梁山护工”品牌。截至目前,“吕梁山护工”已累计培训17期28110人,其中贫困人口12719人;实现就业14335人,其中贫困人口5348人,就业辐射北京、天津、陕西、青岛、太原、包头等省市。

  李正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走出大山的“吕梁山护工”表示祝贺,向各类培训机构和帮助“吕梁山护工”实现就业的家政企业表示感谢。他说,“吕梁山护工”是吕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一大品牌。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取得了扎实成效。

  李正印指出,今年是我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5个贫困县将脱贫摘帽,任务十分艰巨,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吕梁山护工”品牌不断提质增效。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发动和培训力度,让农村所有有劳动能力的群众都能通过培训掌握一技之长。要进一步加强对各培训机构的管理,切实提高师资队伍专业水平。要进一步加强与全国各家政公司的联络对接,使“吕梁山护工”就业范围更加广阔。要加强对就业“吕梁山护工”的跟踪管理,为他们提供坚定支持和服务。要珍惜、爱护、打造好“吕梁山护工”品牌,让“吕梁山护工”在吕梁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中发挥更大作用。

  李正印深情嘱咐将要启程的“吕梁山护工”,一定要将“勤劳、诚信、专业”的“吕梁山护工”优秀品质牢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一要保持勤劳。勤劳是“吕梁山护工”的基础,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打开脱贫致富的大门。二要坚守诚信。诚信是“吕梁山护工”的灵魂,要诚信对待每一个服务对象、每一个服务家庭,树立“吕梁山护工”良好形象。三要做到专业。专业是“吕梁山护工”的追求,要确立终身学习、终生提高的理念,不断提高专业技能、专业精神、专业水准,让“吕梁山护工”的专业能力得到广泛认可,将“吕梁山护工”的优秀品质和精神发扬光大。

  欢送仪式上,培训学员、就业学员、培训机构、家政企业代表分别发言,交口县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