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李正印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7-12 10:34:00

  本报讯(记者 李雅萍)7月11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听取了市纪委监委上半年执纪监督监察情况汇报及下半年加强执纪监督监察工作建议;传达了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骆惠宁书记在全省推进“三基”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有关文件,听取了上半年安全生产、环保工作、信访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举措汇报;传达了省扫黑领导组第二次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扫黑除恶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研究审定了2016年吕梁市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

  会议充分肯定市纪委监委今年上半年所作的工作,原则同意下半年加强执纪监督监察工作建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把稳中求进作为基本工作方针,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把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引向深入。要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努力做到“五个积极作为”“五个牢牢把握”。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持续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加大市县巡察力度,形成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四个全覆盖”,努力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实现吕梁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推进会精神,结合吕梁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进一步加强对我市开发区改革创新的领导,聚焦改革创新发展,以落实“三化三制”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对各项重点工作列出时间表、任务书、责任状,抓好贯彻落实。市直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大力支持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拿出具体意见、管用措施,为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加大精准招商工作力度,吸引吕商吕才回乡投资创业。要瞄准国内一流科研院所和一流企业,制定招商地图,开展多形式的招商引资,确保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吕梁落地。要着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让人才、资源流向吕梁。要积极推动吕梁大数据产业园区建设。抓紧筹备召开全市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推进会,确保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落在实处。

  会议认为,我市今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基本平稳。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省委有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实施细则》的要求,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监管,加强对交通事故分析研判,认真研究改进措施。要及时研究解决农用机动车增加、煤改气等新问题新情况带来的安全隐患。要严肃查处瞒报、迟报安全事故行为,扎实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为吕梁改革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有关文件精神,结合省委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整改要求,牢固确立生态文明建设新理念,高标准、严要求狠抓中央、省督察交办问题的整改,着力破解结构性污染问题,减少煤炭消费,加强公路运输污染管控,加大散乱污企业治理力度,加快煤改电、煤改气进度,推进污水处理厂达标建设,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要严格落实生态环保责任,以铁的担当尽责、铁的手腕治患、铁的心肠问责、铁的办法治本,形成污染防治合力,确保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上半年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指出,要按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方案》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深入发动群众,营造舆论氛围,强化线索摸排;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提高打击质量,形成高压态势;进一步夯实综合治理,建设平安吕梁、法治吕梁;进一步形成合力,把民生领域、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市2016年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原则通过了对各县市区的评价结果。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向社会公布;要运用好评价结果,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听取了全市上半年信访工作汇报,指出全市信访呈现出总体平稳可控、秩序持续好转的态势,但一些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信访问题仍比较突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大力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继续完善领导包案、接访、带案下访等制度,发挥好信访联席会议沟通协调督导作用,切实抓好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加大对责任不落实的问责力度,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确保全市和谐稳定。

  会议对我市“三基”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认真学习贯彻骆惠宁书记在全省推进“三基”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坚持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推动我市“三基”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