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李正印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7-30 15:45:00

   本报讯(记者 李雅萍)7月27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了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暨中阳现场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学习了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全省党政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以及《山西狠抓五项重大任务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研究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听取了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脱贫攻坚大调研活动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会议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十八大以来团市委的工作。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共青团工作正确方向,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十八大精神,进一步为吕梁脱贫攻坚、转型发展凝聚青春力量、贡献青年才智。要深化共青团改革,坚持从严治团,“强三性”“去四化”,推动我市共青团工作开创新局面。各级党委要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抓共青团工作,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切实尽到领导责任。  

  会议指出,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暨中阳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委统战部对吕梁工作的关心和鼓励。全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作为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部分,紧紧抓在手上。要积极推进“挂牌、建站、示范、创新”等工作,切实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载体,大力宣传先进事迹,确保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委深化党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有序推进我市党政机构改革。要周密组织实施,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制定方案,加强风险评估,确保改革顺利推进。要严明工作纪律,讲政治、讲大局、守规矩,努力交出高质量的改革答卷。  

  会议指出,要紧扣五项重大任务,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吕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扎实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推动能源革命,大力培育新材料、白酒、大数据、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新兴产业,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扎实做好“三农”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发展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持续增加农民收入。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民生保障,实施好脱贫攻坚“3545”年度行动计划,扎实推进生态扶贫、光伏扶贫、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和易地搬迁、产业扶贫、社会保障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治理修复,整治环保突出问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履行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实现吕梁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 

  会议充分肯定上半年全市经济工作。上半年,全市上下聚焦“三大目标”、落实“十大举措”,全市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基础更加巩固,呈现出质量效益明显改善的良好发展局面。指出,要全力抓好下半年经济运行和转型发展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切实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环境保护、招商引资、转型项目建设、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科技创新、脱贫攻坚和民生保障、全面深化改革以及重点县经济指标监测调度等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经济良好发展态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认为,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开展脱贫攻坚大调研活动,值得充分肯定。指出,要运用好大调研成果,特别是对发现的问题,有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认领,限期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举一反三,发现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脱贫攻坚的各项举措,切实提升工作整体水平。市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组织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发挥监督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部署,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扛起政治责任,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全面梳理排查线索,加大依法打击力度。要加大涉黑涉恶案件侦办力度,坚持敢打、真打、善打,采取提级管辖、异地办案等有效措施,集中侦办一批重点案件,坚决打掉各类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政法队伍“免疫力”,打造一支扫黑除恶“铁军”。要形成工作合力,深入推进平安吕梁、法治吕梁建设,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会议还研究了《吕梁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实施方案(审议稿)》《全市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暨进出口贸易工作推进会议方案》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