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 王立伟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8-02 11:14:00

   本报讯(记者 付永文)8月1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转型项目建设年、城市规划管理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今年上半年全市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转型项目建设年推进落实等工作情况汇报,对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指标逐项进行了研究。会议强调,抓住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指标就抓住了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抓住重点项目建设就抓住了未来发展的高点,实现各项约束性指标要求就是绿色发展、创造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经济向好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以改革促转型的重大战略决策上来,用足非常之力,坚守恒久之功,紧紧扭住产业转型、创新驱动、资源环境、增长质量等关键环节,明确努力方向,查找问题不足,创新工作举措,一项一项分析研究,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实现“双保双创”年度目标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从我市实际出发,进一步提升科技、电商等对产业转型的支撑作用,提高产业科技含量,培育壮大电商企业,精准施策补齐短板;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力度,牢固树立“管行业管部门必须管项目”的理念,将项目作为推进行业发展、经济转型的抓手,作为发现问题、补齐短板的关键,作为创新机制、推动落实的载体,强化要素保障、压实目标责任、优化建设环境,积极推进煤焦化、煤电铝材、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和文化旅游等转型项目建设,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转型项目遍地开花的良好局面,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突破;要紧盯时序进度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土地、能耗、环保等各项约束性指标,推动实现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要紧抓脱贫攻坚重点任务不放松,扎实推进行业扶贫,严格落实双组长制,健全完善推进机制,进一步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全面推进金融扶贫、光伏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土地复垦利用等重点任务,确保我市脱贫攻坚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确保实现再战再胜。  

  会议指出,城市是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的重要载体,把城市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对促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有着重要意义。对城市土地使用、容积率、建筑密度、建筑限高、停车场配建、附属绿地等方面的技术标准进行统一规范,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根据新的技术规定,我市居住用地容积率上限由原来的3.5调整为主城区3.0、新区2.5;商业用地由原主城区5.0、新区4.5调整为主城区4.5、新区4.0。  

  会议指出,吕梁市和日照市分别位于瓦日铁路两端,既同属革命老区,又都是充满活力的新兴城市,进一步深化两市合作,对于发挥两市在铁路、港口、旅游、林业等方面的优势,实现互补共赢,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加强与日照市的沟通同对接,尽快缔结友好城市;要充分发挥瓦日铁路、日照港作用,实现“重来重去”双向运输;要主动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推动吕梁物流园区、开发区建设,发展物流金融、电子交易等增值服务;要强化东西部合作,在文化旅游、农业林业等多领域深化合作,推动两市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