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生态环境保护视频会议召开 李正印 张广勇 郝月生在吕梁分会场参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8-02 11:17:00

   本报讯(记者 李雅萍 实习记者 辛刘宇)7月31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生态环境保护视频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市委副书记张广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月生,市政协主席以及市领导张敬平、张稳科、张选、孙晋军、李俊平、刘继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泽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鸿等在吕梁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准确把握大势,聚焦突出问题,结合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和巡视反馈整改,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到2035年,节约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总体形成,生态环境质量根本好转。到本世纪中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山西全面建成。实现这样的宏伟蓝图,关键要持之以恒抓好重点任务的落实。一是聚焦绿色发展,让新动能成为发展主引擎。二是强化绿色倒逼,让传统产业焕发生机。三是管控绿色空间,让发展不再随意任性。四是实施绿色工程,让三晋大地重现秀美风光。五是推动绿色富民,让群众最大程度在增绿中增收。六是完善绿色制度,让生态文明建设既生机勃勃又规范有序。  

  会议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拿出超常举措,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一要着力破解大气污染源头治理难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二要着力破解地表水污染治理难题,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三要着力破解工业固废历史堆存和垃圾处理难题,坚决打好净土保卫战。四要着力破解农业农村面源污染难题,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攻坚战。  

  会议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充分凝聚建设美丽山西的强大力量。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扣紧压实环保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抓紧制定生态环保责任清单,加快构建全过程、多层级生态环境风险防范体系,全方位开展考核,严格量化刚性问责。必须充分发挥督察“利剑”作用,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紧盯不放、加快整改,年内实现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全覆盖,逐步开展市级环保督察,“督企”更要“督政”,进一步拧紧螺丝,强化震慑。必须从严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对照“六个从严”“五个过硬”,深入开展环保系统警示教育和大培训大练兵活动,全面推进综合执法队伍特别是基层队伍能力建设,努力为干部担当作为创造良好条件。必须广泛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加强公众教育,倡导绿色生活,发挥好新闻舆论监督作用,大力宣传各地先进典型,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对标,合力攻坚,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责任、过硬的作风、有力的行动,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让人民群众不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新进展新变化,为建设美丽山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