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 王立伟主持 研究部署污染防治攻坚战、大数据产业发展、土地整治、招商引资等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8-20 14:52:11

   8月16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污染防治攻坚战、大数据产业发展、土地整治、招商引资等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我市《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事关长远,一刻也不能松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我市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任务,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落实党政主体责任,强化环保督查督察,严格考核评价,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大力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坚持节约优先,加强源头管控,转变发展方式,引导推动绿色生产、绿色生活;要以吕梁市区及周边和汾文交孝重点区域为主战场,加强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大力推进散煤治理和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实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以消除城市黑臭水体、地表水国考劣V类断面为刚性约束,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要突出重点领域、行业和污染物,有效管控农用地和城市建设用地土壤环境风险,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吕梁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  

  会议强调,打造“数谷吕梁”,实现“智赢未来”,是我市扎实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一项重大举措。要以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数字产业园区为载体,加强政策扶持,加强配套服务,从用地、用房、用电、发展基金、人才引进等方面入手,制定出台一系列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政策“红包”,吸引企业入驻,推动引资引智,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加快“数谷吕梁”建设,推动转型发展,培育壮大吕梁新的经济增长极。  

  会议指出,土地整治是盘活存量土地、强化节约集约用地、适时补充耕地和提升土地产能的重要手段,是保障粮食生产、统筹城乡发展的重大举措。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科学测算有关数据,高标准编制我市土地整治规划;要统筹土地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强化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散乱、废弃、闲置和低效利用农村建设用地整理,为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推动项目落地、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各县市区、各部门要积极与省政府驻广州、上海、天津办事处开展合作,充分发挥三个办事处地处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的独特区位优势,建立招商平台,整合各方资源,开展深度交流,使其成为吕梁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引智、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窗口,拓宽吕梁与发达地区合作渠道,推动更多更好更优的项目落地吕梁。要立足工作实际,高位强势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积极主动和三地办事处对接,争取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吕梁,全面实现互利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