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全市转型项目建设推进会 王立伟出席并讲话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8-20 14:52:11

   8月16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全市转型项目建设推进会,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总结梳理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以及开发区建设工作,对当前及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吕梁转型发展正处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全市经济持续向好的强劲态势和蓬勃活力,充分认识转型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光明前景,坚决抓住我省推进开发区二次创业的发展机遇,坚决抓住国家推动有效投资稳定增长的政策机遇,持续抓项目、抓招商、抓投资,努力补短板、增后劲、惠民生,推动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市政府领导张敬平、李建国、李俊平、郭震威,市政府秘书长梁斌参加会议。  

  会上,13县市区重点围绕上半年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开发区建设等作了汇报,王立伟逐县进行点评。各副市长就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转型项目建设进行了安排。  

  今年以来,我市坚定不移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煤焦传统产业不断向煤化工延伸,增量配电网试点稳步推进,铝工业、白酒、大数据、文化旅游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坚定不移实施“转型项目建设年”,扎实推动总投资1257.35亿元的261个转型项目建设;坚定不移加快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六个开发区获批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坚定不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运用基金招商、专业招商、委托招商等新机制,推动总投资额达403.44亿元的65个转型项目落地;坚定不移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获评“中国区域最佳投资营商环境城市”。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同比增长8.1%、9%、35.5%、8.5%,总量、增速位居全省前列;非煤产业占全市工业增加值比重超过50%,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快速发展,新旧动能加速转换;企业收入与利润持续增加,消费市场保持活跃,对外贸易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城乡居民收入差距逐步缩小,经济发展的质量和内涵发生深刻变化,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王立伟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一要持续抓项目。要将项目作为经济转型的抓手、补齐短板的关键、机制创新的载体,强化要素保障、压实目标责任、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煤焦化、煤电铝镁材、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和文化旅游等转型项目建设,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转型项目遍地开花的良好局面。二要持续抓招商。要牵住开发区建设“牛鼻子”,编制招商图、联络图,建立共享信息平台,抓好项目包装推介;要运用基金招商、专业招商、园区招商等行之有效的办法,吸引项目落地;要围绕主导产业搭建世界级、国际化的品牌招商平台,积极办好白酒、焦化、大数据、铝工业、旅游为重点的五大平台招商活动;要加强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土地储备,建设转型车间,着力探索简政放权、选人用人、薪酬分配、管用分离等“三化三制”改革的方法路径,真正把好项目、新项目、大项目吸引到开发区。三要持续抓投资。要对接发展需求和民生需求,工程化、项目化推进生态扶贫、光伏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大力推进雨污分流、湿地公园、集中供暖等生态环保工程建设,坚定不移实施吕梁市区“双十”重点工程,及早谋划在交通、电信、油气等领域储备建设一批重大项目,着力补短板、增后劲、惠民生,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