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院士专家座谈会召开 曹淑敏 张军等出席 李正印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8-20 10:01:00

   8月18日晚,“数谷吕梁·智赢未来”第二届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院士专家座谈会召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孙九林、吴建平、樊邦奎、王沙飞等出席。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震威,市政府秘书长梁斌参加。  

  会议宣读了吕梁市大数据专家咨询委员会名单和《吕梁市大数据专家咨询委员会章程》。座谈会上,与会院士、专家围绕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曹淑敏表示,作为在吕梁定点扶贫的高等院校,北航将继续带着对吕梁老区的深厚感情开展扶贫工作,助推吕梁老区大数据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张军指出,吕梁推动“挖煤”向“挖数据”转变,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高格局、高目标,吕梁发展大数据产业措施实、机制优、效果好,为吕梁经济社会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感到由衷高兴。与会院士、专家分别从云计算、大数据应用、大数据安全建设等方面,为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问诊把脉。大家一致表示,愿意在各自领域为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助力,为吕梁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加快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李正印对各位院士、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为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吕梁将认真梳理各位院士、专家的意见建议,运用好第二届“数谷吕梁·智赢未来”的成果,久久为功,扎扎实实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在不同领域给予吕梁更多关注、更多支持,让更多研究成果、实验基地、相关项目等在吕梁落地。吕梁市将积极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热忱欢迎大家携手吕梁、共赢发展。  

  座谈会上,李正印为曹淑敏和沈昌祥、孙九林、吴建平、樊邦奎、王沙飞五位院士颁发了吕梁转型发展顾问(专家)聘书。王立伟为到会的吕梁市大数据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颁发了聘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