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9-01 17:27:00

   8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骆惠宁书记在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全省转型项目建设年和固定资产投资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听取省水污染防治有关指示精神并集体约谈未完成任务单位,传达国家煤矿安监局黄玉治局长吕梁督查调研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是在全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正处于“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政府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骆惠宁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学习贯彻要再深入,在重点工作要再用力,在党的建设要再强化,切实按照省委“两个走在前列”“双提升”“五个扎实”的目标要求和工作要求,聚焦转型发展、深化改革、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等重点任务,准确把握领会,统筹推进落实,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推动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全力争取“两转”基础上的更大进步。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打造“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的重要抓手。各级要对照省转型项目建设年目标要求,总结梳理工作,深入查找问题,找准差距不足,强化督查检查,破解难点痛点,有力推动转型项目建设年取得更大成效。要千方百计扩大投资,引进和布局一批全局性、战略性、牵引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后劲;要千方百计招商引资,编制招商图、联络图,建立招商信息共享平台,积极开展基金招商、专业招商、园区招商,主动向资源型企业推介转型项目,推动项目落地;要千方百计优化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有力推动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一个窗口办事等全面落地,以改革促转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落实市县领导包联重点项目等工作机制,深入开展“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等活动,努力在项目建设上增后劲、谋发展、求突破,加快我市转型发展步伐。  

  会议听取了省水污染防治领导小组有关指示精神,对未完成任务的县区政府、市直部门4个单位进行了集体约谈。会议指出,我市作为汾渭平原重点城市,水污染、空气污染防治形势不容乐观,各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我市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任务,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落实党政主体责任,强化环保督查督察,严格考核评价,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被约谈县区、部门要牢固树立环境保护底线意识、红线意识,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决有力的措施、科学有效的机制,知耻后勇迅速行动,全面推进黑臭水体治理、水源地保护等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坚决落实企业错峰生产、建筑工地毡盖、散煤管控、煤改气改电等工作措施,群策群力、联防联控,尽快扭转被动局面,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一刻也不能松懈。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煤矿安监局黄玉治局长吕梁督查调研精神,对督查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要立即研究、全面梳理、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坚决整改,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牢固树立煤矿“零死亡”目标理念,举一反三,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认真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有效措施,补齐短板和弱项,切实解决制约煤矿安全生产的深层次问题,努力提升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