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主持召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会议 王立伟 张广勇 郝月生出席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9-03 17:39:00

   9月1日下午,在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督导山西省工作动员会议之后,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就贯彻落实好省动员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具体要求。市长王立伟,市委副书记张广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月生,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安林等出席会议。 

   李正印指出,做好当前扫黑除恶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事 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干部和扫黑除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体现在扫黑除恶具体行动中。

   二要认真配合支持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开展工作。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扎实抓好问题整改,积极配合,自觉接受督导,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

   三要切实做到边督边改。要高度重视中央督导组转办的案件。市领导组要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转办案件,明确领导责任,限期办结、限期上报、限期公开信息。扫黑除恶领导组办公室在转办案件核查中,要建立台账和有效督办机制,立说立改、边督边改,以改促进工作。要建立有关工作制度,形成攻坚合力,确保依法办结转交案件。

   四要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扎实推进重点信访案件百日攻坚。各级基层党委政府要加大源头治理力度,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紧盯重点领域,超前谋划、抓早抓小,及时处置风险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维护吕梁和谐稳定局面,树立吕梁良好形象。

   五要认真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信心,形成强大声势,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在中央督导组督导期间,运用好一台(吕梁广播电视台)一报(吕梁日报)一网(吕梁政府网)及相关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宣传扫黑除恶相关信息,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六要切实压实领导责任。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履行好政治责任,领导组各成员单位要履行好职责,各县(市、区)要抓好责任落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有序推进。

   七要抓住督导组进驻山西开展督导工作的有利契机,切实把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引向深入。要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有关问题,依法加大严惩力度,深挖彻查保护伞,加强综合治理,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坚决打赢打好扫黑除恶攻坚仗,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