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新在我市调研焦化产业发展情况
李正印 李晓波一同调研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9-05 16:54:00

  9月3日,副省长王一新深入我市就焦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省政协副主席、省经信委主任李晓波,省政府副秘书长孙海潮,市领导李真等一同调研。在孝义市焦化园区,王一新一行实地调研了金达集团150万吨6.98米顶装焦炉焦化项目、金岩集团254万吨6.25米捣固焦炉建设项目、东义集团120万吨5.5米捣固焦炉项目,就企业核心技术、环保综合效益、产业链延伸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晓波介绍了全省焦化产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转型升级的总体情况,副市长汇报了我市焦化产业发展情况。  

  王一新对我市焦化企业在环保设施、循环经济等方面的投入力度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焦化行业既要发展又要重视环保建设,要在大力发展新产业新动能的同时,抓好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速“关小上大”,加快绿色发展,推进上下游一体化经营,延伸产业链。要鼓励民营企业差异化发展,与央企、外企深度合作,抓住当前开发区建设的有利时机,大力发展高端煤化工,通过环保压力倒逼企业转型升级,走园区化、集群化、规模化发展之路。要加快产业基地和工业园区建设,优化产业布局,完善产业体系,实现焦化工业集聚发展。地方政府要发挥主导引领作用,统一思想,统筹规划,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使企业实现基础设施规范化、装备水平高端化、资源型产业循环化,形成大企业引领、大项目带动、大园区承载的格局,实现企业升级、产业转型、行业振兴,为全省焦化产业转型发展提供“吕梁样板”。  

  李正印在代表市委、市政府发言中指出,省委、省政府对吕梁焦化产业发展、经济转型发展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他表示,吕梁焦化产业发展要坚持“去产能、控产量”,根据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基础合理规划。要坚持“入园区、严环保”,保留下来的企业必须进园区,严格环保标准,做到超低排放、限值排放。要坚持“循环化、高质量”,进一步延伸产业链,确保焦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孝义市要认真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打造“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决策部署,坚持“减”“优”“绿”要求,继续打造焦化产业绿色发展平台,占领发展制高点。要加大招商引资、对外技术合作力度,盘活闲置优质资源,提升现有运营能力,推动孝义市焦化产业创新发展。他强调,吕梁要在全省焦化行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率先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快落实,带头驶上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快车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