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扩大)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会议 李正印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9-10 15:26:00

  (记者 李雅萍)9月7日下午,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刚刚闭幕,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立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落实中央督导组要求、边督边改视频会议精神,对深入推进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安排部署。

  9月5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与省委第一次工作对接会之后,9月7日省委召开了全省边督边改视频会议,对做好边督边改工作、推动扫黑除恶深入开展进行了部署。根据省会议精神和出台的边督边改五个《工作方案》,会议认真研究了我市的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省委边督边改视频会议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要把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按照斗争节奏推进工作。要对照中央督导组提出的问题,认真主动查找工作短板,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要层层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的责任,广泛宣传动员群众,切实做到摸排到位,切实做到依法严惩,切实做到深挖彻查,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推进源头治理,切实抓好中央督导组移交的线索办理工作,推动吕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五个《工作方案》,切实抓好整改。要结合吕梁实际,进一步细化措施,分别制定具体的方案,切实推动突出问题的解决。要认真开展逐级督导谈话,通过逐级督导谈话,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传导工作压力,提高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履职尽责能力。要进一步深入宣传发动群众,重点解决前段时间宣传发动工作不深入、覆盖面不广等问题,充分调动和激发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加强行业监管,充分认识行业监管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重要地位,以严的措施、严的要求、严的纪律,解决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坚决清除长期盘踞一方、侵害人民利益的黑恶势力团伙。要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制定完善线索移送相关制度,严惩涉黑涉恶腐败,不断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全力做好督导配合工作,及时核查办理中央督导组移交的线索,所有交办的线索,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第一时间亲自批办、亲自督办、亲自组织上报,确保全面高效、高质量办结,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期待。

  会议指出,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明工作纪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要亲自抓、主动抓,掌握工作的领导权。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有针对性地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完善制度、加强保障、充实力量、推进工作,以对党的忠诚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完成好组织交给的重大任务,坚决打赢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